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阿凡达:水之道》票房逆跌, 全球票房破14亿美元

元旦小长假期间,“探秘潘多拉”更是成为备受青睐的假期体验。截至目前,《阿凡达:水之道》内地票房超11亿人民币,轻松登顶2022年进口片票房榜,全球票房则突破14亿美元。

 近日,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阿凡达:水之道》正在热映,影片较高的口碑激发长线效应,海内外票房走势频现“逆跌”。元旦小长假期间,“探秘潘多拉”更是成为备受青睐的假期体验。截至目前,《阿凡达:水之道》内地票房超11亿人民币,轻松登顶2022年进口片票房榜,全球票房则突破14亿美元。

复盘影片上映第三周的具体表现,《阿凡达:水之道》在全球和内地市场均一反商业大片第三周加速下跌的“普遍规律”,不仅单日票房表现同比持平次周,单日票房更有高于次周同期的“逆跌”表现,助推全球和内地票房。这样的票房走势和同为卡梅隆经典的《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多有相似,优质的口碑成为影片跳出普遍规律,走出长期稳健曲线,最终成就非常规体量票房的“神助攻”。

随着《阿凡达:水之道》话题广度和深度的扩大,从电影产业和社会文化角度生发的讨论也是热度渐增。有媒体历数新一代3D水下摄影机等卡梅隆团队研发的全新技术,盛赞:“卡神所呈现的栩栩如生的水下世界和人物在水中的自然状态,经得起‘电影工业天花板’的赞誉。”

关键词: 票房 阿凡 全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