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群书编剧《白山黑水》立项 ,聚焦东北抗联故事

《白山黑水》将以在中国东北活动的东北抗日联军为主体,讲述1938年冬,日军围袭抗联密营,14岁的李童和战友拼死周旋,最终渡过黑龙江,抵达苏联休整。1945年,李童返回东北,通过无线电等技术,不断和潜伏的抗联战友联系,帮助部队消灭敌人,最终成长为一名真正战士的故事。

导演高群书(资料图)

 1月5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2022年9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由高群书担任编剧的电影项目《白山黑水》首次曝光。

从梗概来看,《白山黑水》将以在中国东北活动的东北抗日联军为主体,讲述1938年冬,日军围袭抗联密营,14岁的李童和战友拼死周旋,最终渡过黑龙江,抵达苏联休整。1945年,李童返回东北,通过无线电等技术,不断和潜伏的抗联战友联系,帮助部队消灭敌人,最终成长为一名真正战士的故事。

目前,已知由高群书担任主创的影视项目就有《刀尖》《云豹行动》《猎冰》《刑警的日子》《抢滩海南岛》等,尚不清楚《白 山黑水》投入拍摄的具体时间。

关键词: 群书 编剧 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