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中国乒乓》定档大年初一上映,重温国乒绝地反击历程!

这两天传出一个消息:北京时间1月6号上午,由邓超、俞白眉指导,邓超、孙俪、许魏洲、蔡宜达明星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定档,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这两天传出一个消息:北京时间1月6号上午,由邓超、俞白眉指导,邓超、孙俪、许魏洲、蔡宜达明星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定档,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中国乒乓》这部电影,其实大家都不陌生,已经宣传了很长时间了,我个人来说也期待了较长的时间,因此或许这部电影上映之后,我也会去到电影院看一看。只不过,说实话我内心当中还是有一些期待和略微的质疑,这话后面再说。

本文我们先来聊一下这个影片的故事。

电影的全名叫做《中国乒乓之绝对反击》,宣传海报还加了一句话——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迈过失意的胜利更值得铭记。

“什么?如此无敌的国乒,还有过低谷的时刻?”,很多球迷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老球迷,不了解那段低谷和重新崛起的故事。因此,这部影片的初衷,我想应该就是让我们青年人重温那段故事,记住辉煌来之不易。

乒乓球在1988年首次成为真正的奥运项目,但是那段时间,中国队经常在大赛中折戟。经常打败国乒的,是那支拥有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等人的瑞典队。

1992年,瓦尔德内尔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只丢一局登顶,成为历史首位大满贯选手,迎来了第一个巅峰时期,中国男队只有从男双项目上突破,王涛和吕林拿到金牌,但是随后的1993和1994又是陷入到低谷,只有马文革、王涛等人苦撑着。

在蔡振华的率领下,国乒在天津(也是笔者现在所在的城市),世乒赛重新登顶,马文革、王涛、丁松(削球手)、孔令辉、刘国梁3-2击败瑞典队(瓦尔德内尔独得2分),击败瑞典队,重新拿下男团金杯,在中国的这片热土登顶,逐渐迈出低谷,迎来巅峰。

从立意上来说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也是对于乒乓球运动的一种推广,希望能够真正做出高质量的片子吧。

关键词: 绝地 中国 历程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