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阿凡达2:水之道》盈利在望,卡梅隆确定会拍《阿凡达4、5》

《阿凡达2:水之道》上映之前,詹姆斯·卡梅隆接受《GQ》杂志采访,说《阿凡达2》只有成为影史第三或第四卖座片才能盈利。

《阿凡达2:水之道》上映之前,詹姆斯·卡梅隆接受《GQ》杂志采访,说《阿凡达2》只有成为影史第三或第四卖座片才能盈利。

此话一出,那些怀疑卡梅隆的人纷纷唱衰《阿凡达2》,因为影史上第五卖座片《复仇者联盟3》都有20亿美元票房,《阿凡达2》要盈利,至少也得要有20亿美元票房。

《阿凡达2》上映第一周,票房表现没有那么火爆,似乎也证实了怀疑者们的论调。但是卡梅隆总是能够逢凶化吉,《阿凡达2》第二周、第三周票房热度丝毫未减,上映不到一个月,全球票房就超过了15亿美元!并超过《壮志凌云2》,成为2022年全球电影票房总冠军!

看到这样的局面,卡梅隆心里有底了,在《Who’s Talking to Chris Wallace?》电视节目的最新一期采访中,他确定自己在接下来的6、7年里都会在制作《阿凡达》的续集们。

卡梅隆还澄清说,“《阿凡达2》要20亿美元票房才能盈利”不是他的原话(其实这个我们都知道)——他的原话没有提到具体数字,都是媒体根据票房榜得出的结论。

实际上《阿凡达2》盈利的门槛要比20亿美元低。就目前的趋势来看,《阿凡达2》累计票房18亿美元是没问题的,20亿也不是妄想。卡梅隆相信,几天后迪士尼高层就要和他开会讨论《阿凡达》续集了。

对于《阿凡达》续集,卡梅隆透露,《阿凡达3》已经完成拍摄和动作捕捉,只需要后期CG制作;《阿凡达4》和《阿凡达5》剧本都定稿了,《阿凡达4》还拍了一部分戏,主要是小演员的,防止他们长得太大。

关于续集的内容,他也有透露。

《阿凡达2》引入了纳美人的水族部落,《阿凡达3》则将介绍纳美人的火族部落“Ash People”登场。

《阿凡达1、2》中的人类主要作为反派,纳美人形象都很正面;《阿凡达3》会把这个颠倒过来,观众将看到纳美人也不都是好的。

至于剩下两部,《阿凡达4》剧情目前没有任何透露;《阿凡达5》可以确定一部分故事将会发生在地球上,且佐伊·萨尔达纳饰演的“Neytiri”会来到地球。

关键词: 阿凡 梅隆 盈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