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视效巅峰《深海》登陆IMAX,深海号全员“毛发富翁”

据悉,海獭是全世界毛发最多的动物,而《深海》里海獭有80+只,每一只都要单独做毛发的动态,难度巨大。

近日,视效巅峰《深海》宣布将于大年初一同步在全国IMAX影院上映!并发布全新海报,展现深海世界的极致梦幻。这无疑是令网友振奋的好消息,《深海》一直因前所未有的大银幕“出屏”视效备受关注。影片有上千个极致唯美的特效镜头,占全片近70%(一般电影为50%)。此次登录IMAX影院,观众能通过“高视听水准”沉浸感受深海世界。相信会成为“一生一次”难忘的观影见证。同时公开的还有影片插曲MV《小白船》,深海号的“人气角色”海獭集结亮相,演员赵丽颖也将头像换成了它。大年初一,大银幕看100+只“毛茸茸”萌物,阖家治愈开年! 

海报“上亿粒子”缤纷造梦 美学巅峰为IMAX银幕而生

《深海》与IMAX的适配度极高。此前作为国漫大片《姜子牙》的片尾彩蛋,《深海》公开了一支概念预告,因其震撼的“出屏”3D效果收获了万千网友期待,一举登上热搜高位。此次通过IMAX水准的视听品质和身临其境的观影环境,《深海》绚丽的光影和色彩将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本次公开的IMAX专属海报还原了深海世界的绚丽一隅。缤纷的漫天云霓由水母、蝠鲼、鲸鱼等梦幻灵动的漩涡鱼群幻化而成,粒子漫天倾泄,共同渲染出一副梦幻唯美的海天画卷。极具想象力的画面勾勒出让人无限神往的梦境:在七彩阳光洒落的海天尽头,又隐藏着何等超越想象的秘密?相信IMAX的极佳观影效果会帮助观众们掀开深海世界的神秘面纱,身临其境地感受这一美学巅峰之作。

赵丽颖头像竟是它 深海号全员“毛发富翁”

此番公开的影片插曲《小白船》MV中,深海船员集结登场,上百只可爱的萌物嬉闹舞蹈,趣味十足。据了解,影片中海獭的年龄设定是学龄前,海獭表演也更贴近小朋友的状态,萌态尽显。自角色预告发布起,《深海》中的“萌萌哒”海獭就征服了众多网友,连演员赵丽颖也换上了海獭“糖豆儿”的头像,网友纷纷表示“好想rua”,“想偷一只回家”。上百只可爱萌物,将为观众带来大年初一满分的治愈。

据悉,海獭是全世界毛发最多的动物,而《深海》里海獭有80+只,每一只都要单独做毛发的动态,难度巨大。这些蓬松柔顺又根根分明的毛发,是动画师耗费了大量的心血和时间才呈现出完美效果:动画师不仅为海獭设计了外层毛发、下层绒毛、手臂长毛、参差不齐的胡须等等;并且随着海獭的动作,每根毛的方向都不尽相同、呈现出不同的状态,甚至可以看到风中被吹落的根根毛发。难怪被网友调侃说:“每出现一只毛茸茸的海獭,就有一个动画师失去他的秀发”。这些经得起“显微镜式”推敲的用心之处,相信在IMAX大银幕上会展现得更加清晰极致。

电影《深 海》由田晓鹏执导,十月文化、彩条屋影业出品,将于2023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同步登陆IMAX影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