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月歌行》结局看似悲剧,实则大圆满

去豆瓣翻看了几百条评论后,发现有网友评论称两个结局都是悲剧,对此笔者忍不住想反驳说《月歌行》结局看似悲剧,实则大圆满。

转眼之间,《月歌行》收官了,没办法,美好的事物总是不常在,精彩的影视剧作品很快就会看完。

一口气刷到最后一集,很容易就能够发现该剧共有两版结局。一个名为柳梢篇,最后是柳梢为了三界而牺牲。一个名为洛歌篇,最后是洛歌为了三界而牺牲。

去豆瓣翻看了几百条评论后,发现有网友评论称两个结局都是悲剧,对此笔者忍不住想反驳说《月歌行》结局看似悲剧,实则大圆满。

结局一圆满的原因

1、阿浮洗心革面

在大结局柳梢篇中,白衣妖君诃那虽然被黑月光所杀,但是他死得其所,而且还完成了此生两大心愿。诃那的第一个心愿是希望弟弟阿浮能不再意气用事,能重返正道,在洛宁死后,阿浮成功洗心革面了。诃那的第二个心愿是解除寄水族诅咒,在洛宁死前也得以实现了。

2、卓秋弦成功复活

卓宫主一直希望商玉荣能够修炼成四海焚诀并晋升上仙,可是商玉荣早在千年前就修炼成功了,但因为仙根被戾气侵袭,只有牺牲一位羽士以上修为的人才行。

在黑月光即将被放出时,卓宫主毅然决然为了大局牺牲了自己,后来洛歌身上的戾气被除去之后,便用上神之力复活了她。

3、柳梢有望重生

洛歌本来的计划是逼迫柳梢杀了自己,这样一来就能消除戾气,维护三界稳定,然而柳梢却选择吸纳所有戾气,跟戾气同归于尽保全洛歌和三界。不过嘛,其实柳梢并没有真的死,她的一个分身化作三足金乌一直陪伴着洛歌,只要时机成熟,二人终究还是能够重逢的。

结局二圆满的原因

1、诃那得以续命

洛宁死后,诃那耗费了许多水元之力给阿浮疗伤,谁知阿浮听信奸人挑拨夺取了诃那剩余的一大半水元之力,这就直接造成了诃那头发变白,并且没有多少日子可活,因此在洛歌失控的时候,诃那就打算牺牲自己助柳梢一臂之力,然而阿浮却突然跳出来把妖王之力注入到了诃那体内,诃那也就因此得以继续活下去。

2、阿浮洛宁修成正果

阿浮把力量还给诃那之后,便去做了诃那想要做的事情,直接冲上前去,牺牲了自己恢复了洛歌的一丝心智,柳梢也因此得以成功消灭了黑月光。

虽说阿浮为大局牺牲了,但是在柳梢去凡间游历之时,意外发现阿浮和洛宁都得以成功转世投胎了,并且成了一对无拘无束的神仙眷侣。

3、洛歌死而复生

黑月光和洛离各自拥有月光上神的一半心。

黑月光冲破四季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夺舍洛离,到了最后俨然已经跟洛离成了一体。

这也就意味着,杀了黑月光就是杀了洛离。

不过,只要仙元在,仍旧有复生的可能,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柳梢都在想尽办法去救洛离,并且终于救活了洛离。

总而言之,这部剧的结局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悲惨,只要抓住一些细节,很容易就能意识到结局其实很圆满。《月歌行》结局看似悲剧,实则大圆满!

关键词: 歌行 悲剧 结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