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甄子丹新片《乔峰传》改编引争议,乔峰使用剑术不尊重原著

甄子丹主演电影《乔峰传》,是根据金庸著作《天龙八部》中,乔峰原型而改编的故事。甄子丹曾表示努力思考,如何开创全新格局。而这次乔峰在角色的转变,最显而易见的是兵器。

近日,随着武侠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在网络引发持续热议。主演甄子丹接受采访,主动表示男一号乔峰的设定,是武林第一高手,应该十八般兵器都精通,使用其他武器并不奇怪。

据悉,甄子丹主演电影《乔峰传》,是根据金庸著作《天龙八部》中,乔峰原型而改编的故事。甄子丹曾表示努力思考,如何开创全新格局。而这次乔峰在角色的转变,最显而易见的是兵器。

对于原著中,乔峰使用兵器,未作详细交代。而在该电影中,乔峰却开始使用兵器的改变,不少网友发出质疑。对此,甄子丹解释称,乔峰所用的兵器,主要是打狗棒。不过既然改编,就不一定完全和原著故事,保持一模一样。何况一个武功盖世的大侠,应该十八般兵器都精通。

随后,甄子丹更幽默补充,称电影一定会保留乔峰,具有代表性的“降龙十八掌”,并结合甄氏武打风格来呈现。更强调全片不会出现,用特效让一条龙飞出来,展现掌力的画面。要让乔峰有侠气,但会是个具有真实感的人物。

《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由甄子丹监制、导演及主演。影后惠英红、香港金像奖影后刘雅瑟主演。此前,该武侠电影发出的前导预告中,饰演丐帮帮主乔峰的甄子丹,除施展绝学“降龙十八掌”外,更使用剑术,引发书迷和影迷的质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