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第75届美国导演工会(DGA)奖提名名单公布

第75届美国导演工会(DGA)奖提名今天凌晨公布。《壮志凌云2》导演入选,《阿凡达2》卡梅隆落选。

1

第75届美国导演工会(DGA)奖提名今天凌晨公布。《壮志凌云2》导演入选,《阿凡达2》卡梅隆落选。

导演工会有18000名成员,不过奥斯卡投票成员里大概只有500名导演,所以两个奖项结果还是有差别的。

在导演工会历史上,有8个人在获“电影故事长片导演”奖后没能得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新世纪以来有4人,一个是《卧虎藏龙》的李安,一个是《芝加哥》的罗伯·马歇尔,一个是《逃离德黑兰》的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一个是《1917》的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其中,阿弗莱克甚至连奥斯卡提名都没有得到。

本届导演工会奖将于2月18日揭晓。

电影导演提名:

托德·菲尔德《女指挥家》/Todd Field, Tár

约瑟夫·科辛斯基《壮志凌云2》/Joseph Kosinsky, Top Gun: Maverick

关家永、丹尼尔·施纳特《天马行空》/Daniel Kwan & Daniel Scheinert,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马丁·麦克唐纳《因希埃尔岛的报丧女妖》/Martin McDonagh,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斯蒂文·斯皮尔伯格《费布曼一家》/Steven Spielberg, The Fabelmans

电影处女作导演提名:

夏洛特·威尔斯《晒后假日》/Charlotte Wells, Aftersun(英国)

爱丽丝·迪奥普《圣奥梅尔》/Alice Diop, Saint Omer(法国)

奥黛丽·迪万《正发生》/Audrey Diwan, Happening(法国)

安东妮塔·阿拉马特·库西扬诺维奇《海鳝》/Antoneta Alamat Kusijanović, Murina(克罗地亚)

约翰·巴顿·福特《罪犯艾米莉》/John Patton Ford, Emily the Crimina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