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犯罪心理》豆瓣9分,史上悬疑美剧排名第一

是CBS出品的犯罪悬疑电视连续剧,于2005年开播,2022年完结,超过300集。总共十六季,是最长寿美剧之一,豆瓣评分均在9分以上。

一入悬疑坑,便再也出不来。好的悬疑剧其实是很难让观众出戏的,它的成功也离不开多方因素综合。

像灯光,剧情,节奏和演员,甚至拍摄手法都是关键,不烂尾也至关重要。

好的悬疑剧,是一种享受。我们能看到人性的挣扎和生活的另一面,享受案件层层递进的悬疑感,感受镜头带给我们的朦胧和反思,对于生活有了更多思考和感悟。

今天,我们要推荐的是——

《犯罪心理》

是CBS出品的犯罪悬疑电视连续剧,于2005年开播,2022年完结,超过300集。总共十六季,是最长寿美剧之一,豆瓣评分均在9分以上。

讲述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行为分析科部门(简称“BAU”),为了解决最棘手的案件,分析凶手的心理和作案特征进行侧写,在凶手再次施暴之前预测出下一步行动,协助当地警察捉拿凶手。

前15季分为单元剧,每集都是不同的案情,能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故事,引发我们更多的思考。我们能看到不同类型的案件,也了解到不同人的人生,能见识到形形色色的悲剧。每个人经历不同,人性的好坏有时候不是单纯一句话就能决定的。

有的人天生是恶人,有的人是后天变成了恶人。恶与善,有因必有果,一切的命运早已注定。其中,部分案件是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让人更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人心是最难揣测的。

黑色的题材,描绘着不同的故事,有的悲伤,有的痛苦,有的愤怒,有的温馨,有的无奈。它向我们充分展现了人性的黑暗和矛盾,能引起我们更多的思考。

当然,此剧最吸引人的除了剧情之外,还有几位主演之间惺惺相惜和默契的配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个性,在团队里有着不同的分工。他们经历无数个案件,同生死共患难,友情太轻,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他们早就变成了一家人。

从第一季到后面,我们一起陪着他们探案,共同感受到他们的喜怒哀乐,像是我们的朋友,共同见证此剧的魅力。

身为主管的亚伦·霍奇纳,刚正不阿,严谨负责,有着出色的领导能力和业务能力。德瑞克·莫根的专长是角色扮演,善于分析心理状态,格斗能力很强。智商超高的斯潘塞·瑞德,有着多学位博士头衔和学士头衔,有非常强大的分析能力和记忆能力。

大卫·罗西作为创始人之一,回归到组织后发挥能力,幽默风趣,拥有很多著作。珍妮弗·让热是部门对外发言人,擅长与警方和媒体沟通,聪慧勇敢。

佩内洛普·加西亚是技术成员,电脑黑客高手,拥有超高超的电脑技术。艾米莉·普兰蒂斯为人爽朗大气,精通多国语言,战斗能力强,是非常理智勇敢的女性角色。

而且,此剧每个演员的演技都很好,不管是饰演凶手还是受害者,情绪的转换和展现都很饱满,配角里都有很多熟面孔。

s

关键词: 悬疑 豆瓣 史上 第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