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吴京雷佳音岳云鹏,他们在春节档的对手是自己

《流浪地球2》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里,都有吴京;《满江红》和《交换人生》里,都能看到雷佳音、岳云鹏的身影;还有《流浪地球2》和《交换人生》的沙溢等等。

春节档预售即将在两天后开启,七部大片列阵以待,你想好先看哪部了吗?

如果仔细观察演员表,你也许会发现一个有趣现象:不少演员同时出演了多部春节档大片,玩起了“左右互搏术”。

比如,《流浪地球2》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里,都有吴京;《满江红》和《交换人生》里,都能看到雷佳音、岳云鹏的身影;还有《流浪地球2》和《交换人生》的沙溢等等。

果真应了那句话: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一起来看这些春节档“一心二用”的演员们,谁的功力最强?

“最跨界”——吴京

《流浪地球2》VS《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时隔4年,刘培强又回来了!在拯救地球的同时,还将大飙演技,变身一心护妻的深情丈夫。从铁血“战狼”到爱家好男人,吴京有望塑造一个更有温度的角色。

到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里,吴京则再度与好兄弟邓超合作。以“前男乒主教练”郗恩庭为原型,他将成为邓超在迷茫时刻的“引路人”!

“最反差”——雷佳音

《满江红》vs《交换人生》

两年前春节档的《刺杀小说家》,曾让雷佳音大放异彩。去年的热播剧《人世间》更让他“观众缘”飙升!

万万没想到,这一次他在《满江红》中的角色竟然是——一代奸相“秦桧”。如何拒绝套路,演出自己的味道,考验演技的时刻到了!

到了奇幻喜剧《交换人生》里,雷佳音的角色却成了与少年互换身体的油腻大叔!奸诈反派对决“高质量男性”,这轮PK,你看好谁?

“最喜剧”——岳云鹏

《满江红》vs《交换人生》

表情包大户小岳岳,继续在喜剧领域愈战愈勇!在《满江红》中,他终于如愿与张艺谋合作,饰演宰相府副总管武义淳。对待上司和下属展露两幅面孔,堪称戏里的“戏精担当”!

另一边,他在《交换人生》里的角色也不简单。还记得当年追车大喊燕子的痴情“猪头”吗?这一次他终于变身司机,把方向盘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最百搭”——沙溢

《交换人生》vs《流浪地球2》

国民“沙子爹”又演爹啦!只不过,这次“儿子”长得有点着急。他在戏中饰演张宥浩的爸爸,却意外喜当了雷佳音的“爹”!这复杂关系只有看过片才明白!

对比起来,沙溢在《流浪地球2》中饰演的张鹏就更神秘了!不仅是刘培强的“师父”,还将迎来壮烈牺牲。

在发布会上,沙溢笑称:准备效仿吴京,张鹏有望在《流浪3》《流浪4》中延续生命!

曾经在春节档上演“左右互搏”大戏的,不只这四位演员。

2022年,易烊千玺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奇迹·笨小孩》,就曾同时亮相春节档。两片分获档期票房冠军和季军,其中《水门桥》25.3亿,《奇迹·笨小孩》6.7亿。

2021年,刘德华和肖央则都出演了《唐人街探案3》和《人潮汹涌》。一部是先声夺人,一部是后来居上。一部赢了票房,一部得了口碑!

2019年的春节档则被“沈叔叔”刷屏!他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票房双双突破10亿,“新喜剧之王”就此诞生!

春节档作为全年最强档期,能有多部作品上映,无疑是对演员极大的认可。但电影永远是集体的艺术,就像吴京在回应“能打败吴京的只有吴京”时说的话:

“不存在什么吴京打败吴京,是中国电影人在集体往更多的高峰前进!”

关键词: 云鹏 吴京 佳音 对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