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总台社教节目中心2023年创新节目片单发布,为“盛世中华”“时代之进”“历史之旅”“翰墨华章”四个板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2023年创新节目片单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嘉宾共同发布18档创新节目片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2023年创新节目片单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嘉宾共同发布18档创新节目片单。

  片单分为“盛世中华”“时代之进”“历史之旅”“翰墨华章”四个板块——

  “盛世中华”板块发布4档“大会”类节目。首届《全民健康大会》聚焦“健康中国”主题,传播科普健康知识、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展现健康中国建设成果。首届《全民读书大会》打造全民阅读、全民分享、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大型文化益智节目,在全社会努力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首届《全民普法大会》选取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大型普法平台。《2023中国诗词大会》以最新科技手段,实现实时全民诗词互动,带来全新的诗词盛宴。

  “时代之进”板块发布了《创新中国说》《科学大家说》《宇宙来信》3档科学类特别节目。《创新中国说》甄选各领域创新成果过硬、具有个人魅力的科技创新领军人物,讲述人才创新故事。《科学大家说》将邀请科技界标志性人物,讲述科学家们攻坚克难、勇攀科学高峰的奋斗故事。纪录片《宇宙来信》将镜头聚焦“中国天眼”FAST,为公众系统解读其作为国家科技基础重要组成部分的重大科学意义。

  “历史之旅”板块发布了《溯源中国》《寻找霸陵》《陶寺故事》《殷墟故事》《解密汉简》《滇池遗珍》《祁连大墓》《沙丘下的宝藏——探秘孔雀河烽燧线》等8档考古类纪录片。通过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考古学最新成果,追寻中华民族的伟大文明,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承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

  “翰墨华章”板块发布《美术里的中国》《寻迹先贤》《韩美林》3档节目,从不同视角展现古代先贤、经典美术作品、当代艺术大师的独具匠心。其中,六集纪录片《韩美林》是近年来首部记录当代艺术大师的人物传记式大型专题片。

关键词: 节目 总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