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打斗很过瘾的6部动作片,每部都是视觉享受

现在动作片界俨然「又」是这帮人的天下了。这个角色还特别适合我丹叔:面瘫、冷静、高智商。超级solid有安全感的,完全就是被狗追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跳到他身上挂住再用腿夹住……

1、《伸冤人》

现在动作片界俨然「又」是这帮人的天下了。这个角色还特别适合我丹叔:面瘫、冷静、高智商。超级solid有安全感的,完全就是被狗追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跳到他身上挂住再用腿夹住……咳,的那条汉子啊。丹叔也真是看不出年纪呢,「利落」的酷爽感犹在。反正这片我看叔就够了。

2、《导火线》

此片最好的部分也就是武打部分全是来自甄子丹,但是对于武打部分的不知节制节奏匮乏也使得最后二十分钟冗长且令人厌倦,文戏就不必说了,跟一坨屎一样,甚至还不如杀破狼1具有风格化魅力,杜琪峰好的不学(除了草丛狙击那个一摇镜头成俯拍似乎在致敬)光学他和韦家辉厌女的部分去了,真有你的叶伟信。

3、《孤胆特工》

记得当年上映的时候译名是叫《大叔》,网上火得一塌糊涂,各个影视平台铺天盖地地宣传有资源。号称韩版《这个杀手不太冷》,但是我觉得这部摆脱了那个套路,小米人性的光芒救了她,元彬和杀手的大决战荡气回肠,以暴制暴大呼过瘾。就是里面的反派过于丧心病狂了。元彬居然将颓废、屈服、觉醒、愤怒、绝望用细微的脸部变化演出来了,还有回忆中的从希望到绝望到麻木。最后停车场绝望空洞的眼神简直绝了。

4、《拳霸》

泰拳拳拳到肉,肘肘到魂的感觉真的是很让人上头,但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泰国普通群众对于信仰的虔诚!觉得成龙打出得拳与他相比简直弱不禁风,泰拳打出来那种狠劲,招招致命的拳头,看得热血沸腾。

5、《突袭》

警匪动作片,但在狭小空间中运用阈值空间,让爽快的动作戏增添了恐怖的氛围。 故事并不算多么优秀,但放在印尼,这可以算作导演的发泄了。爽翻的打斗,全程无尿点。将人抵在电梯墙上一刀穿喉时刀尖刻下的划痕、兄弟背向而行时脚下黑黑白白的瓷砖……再宏大的作品都好,细节处永远最动人心。

6、《杀破狼》

当年看着实被暴力血腥的画面震撼住了。现在重看,故事节奏有些慢,一些情节也没必要(比如甄子丹送钱,为什么洪金宝要让吴京去拦他,直接把钱放到指定地点,收到钱把任达华放了不就行了)。另外,这种杀人不补刀反被杀的情节真是复古。

s s

关键词: 动作片 视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