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法官大人》神剧成名,就看第二季了

在Showtime后来制作的《法官大人》中,老白从化验室走到了法官席,同样的,他的职业生涯成为了他犯罪的有力武器。

追求一夜情的海王海后们,不会和同一个人共处第二夜。

这不是真理,这是游戏规则。

因为,新鲜的感觉无法重来第二遍。不要回去和再也回不去了,成为唯一选择。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电视剧。

如果你曾经出演过《火线》,就不要再拍警匪片了。

如果你曾经凭借《黑道家族》获得无限的奖项和荣誉,那么,此后就不要再接黑帮角色了。

因为,被闪电同时击中两次的机会是无穷小的,在相似的两部剧中,都取得较高的艺术成就,这样的概率也是极少的。

道理都明白,但是老白Bryan Cranston依然是义无反顾的拍摄了《法官大人》。

《法官大人》第二季

Your Honor

第二季 | 共10集

在《绝命毒师》中,老白从一位化学老师变成了毒枭,一个想要给家人幸福而犯罪的人,他的职业生涯成为了他犯罪的有利武器。

在Showtime后来制作的《法官大人》中,老白从化验室走到了法官席,同样的,他的职业生涯成为了他犯罪的有力武器。

老白再次步入了一场道德困境中。

他本是一名受人敬仰的法官Michael,毕生都致力于确保为每个人伸张正义,即使在司法系统十分腐败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但是,自己的儿子亚当,在一场肇事逃逸事故中杀死了另一名年轻人。

Michael的本能是带着儿子去警局自首,他也确实带着儿子走到了警局内,但当他知道死去的年轻人是当地黑帮老大 Jimmy Baxter的儿子时,他慌了,因此,他的儿子自首后,结局不是法律公正的裁决,而是黑帮分子凶残的报复和屠杀。

为了保存儿子性命,Michael动用所有的关系,销毁证据,玩起手段,他赌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赌上了自己的身家性命。

不过,和《绝命毒师》中的老白那三观奇正的儿子一样,《法官大人》中的儿子亚当,也是油盐不进无法与父亲共谋略。

但,Michael深爱着儿子,倒是真真切切的。

只不过,阴差阳错之间,自己的儿子被枪击误杀,最终在老父亲的怀中停止了呼吸。

Michael此前的为儿赌上性命的奔波也成为了一场徒劳。

但是,后来的Michael,怎么样了呢?

原本是限定剧的《法官大人》,拥有了第二季,不排除Showtime追逐流量的嫌疑,这对观众来说,有点意外,特别惊喜。

第二季的时间线,开始于亚当死去的一年后。

Michael入狱,他身体虚弱,年老体衰,而且有严重的自杀倾向。

失去孩子是痛苦的,迈克尔的痛苦更甚,因为他自责。

如果自己没有帮助亚当试图掩盖这起事故,他也许可能还活着。

Michael的毕生都致力于确保为每个人伸张正义,即使在司法系统十分腐败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法官和父亲这两个身份是他的全部世界。

没有事业和儿子,他感到孤独和绝望。

如果这两者都失去,他宁愿死。

所以,死亡成为了Michael最后的目标。

先是绝食,这是一种痛苦而缓慢的死法,但Michael不觉得,失去爱子的痛苦掩盖了任何生理上的痛苦。

但是被看守医生强行干预,为了Michael饿死,他们甚至通管子强行喂食。

此路不通,Michael又注意到了监狱内的斗牛竞赛,所有囚犯都可以报名,通过游戏的囚犯可以获得提前假释的机会。

想自杀的Michael,双眼直勾勾的盯着公牛,看到公牛向着自己的方向冲来,Michael又静静的闭上了眼睛,等待死神的降临。

但Michael最终还是没有如愿,他只是受了些伤,并未伤及性命。

并且,在地方检察官奥利维亚的精心策划下,Michael获释了。

这成为第二季故事的正式开始。

第二季本集中最大的转折,也同时是最重要的一个细节,亚当的女朋友,巴克斯特家族的女儿,菲娅,有一个婴儿。

从时间节点上,可以轻松推断出这就是亚当的孩子。

菲娅是一个单纯的女孩,虽然从一个并不单纯的家族中长大,她听说过家族的故事,并始终认为只要她不参与便会安全,但是,现实是,自己的男朋友亚当因为她的家人而死,这对她来说是不公平的,菲娅可能因此对家族心生憎恶。

毕竟她刚刚坠入爱河,家族祸事就把亚当从她手里夺走。

并且,亚当去世后,她还独自悲伤地经历了怀孕、生产,留下了一个孩子,也是Michael的孙子。

这也许会成为Michael出狱后活下去的希望。

Michael和巴克斯特家族的妻子Gina,一个父亲,一个母亲,两人都痛失了爱子,两人都爱犊情深,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也会为了孩子报仇而大杀四方。

这两个性相似的人物,放在一起,就是一场大戏。

预告片中,两人对峙的局面也是剑拔弩张。

而巴克斯特家族的儿子卡洛,就好像是母亲的提线木偶一般,只要母亲在儿子的耳边细语几句,便能牢牢的控制着他,像木偶一样。

首季节奏快、紧张、令人兴奋;

第二季则冷酷、缓慢,认真的描绘了悲伤、腐败和权力斗争。

多方面的势力博弈,强大的叙事,曲折的情节,令人刺激非凡的插曲,《法官大人》不疾不徐,盘着一场大局。

而且,《法官大人》第二季也是最终季,目前第二季播出了首集,堕落到灰暗之地的Michael如何救赎自己,我们等着看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