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贡献一张《流浪地球2》的电影票,哪怕能给3增加一帧画面也好

们今天拥有一个这么好的《流浪地球2》,好消息是如果我们支持小破球还会有更好的《流浪地球3》4、5、6更好的中国科幻!

从现在开始,当有人问起中国最好的科幻片是什么的时候,我终于可以自信的回答《流浪地球》系列,如果问我今年最喜欢的院线电影,那一定是《流浪地球2》。

上映6天,20亿票房。《流浪地球》系列是中国电影最具有商业价值的IP,有很多观众愿意自发的为这部电影叫好,社交媒体里每天都可以刷到网友对这部电影真情实感的评价。

为什么?

因为这部电影向所有人大声的宣布:我们有自己的科幻片了!

遗憾的是,很多人因为排片问题没有看到这部代表了中国科幻水平的电影。

希望大家给中国科幻更多的空间,给《流浪地球2》多一些排片。

之前很多人说《流浪地球2》又把中国科幻的门一脚踹开了,我认为不够准确。

应该是:《流浪地球2》为中国科幻开辟了一条路。

为什么这样说呢,原因有三:

原因一:郭帆导演团队累积的经验

前作《流浪地球》,并不是郭帆导演第一次拍摄科幻题材。很早以前还有一部《李献计历险记》因为资金原因片中很多画面只能用动画代替。到《流浪地球》的时候,导演有前车之鉴,所以就把经费放在了视效上,但怎奈经费燃烧太快,球1险些难产。

这才有了后来吴京本来是客串,变成了主演,又升级成了投资人故事,真是既热血又心酸。

这个过程中,郭帆积累了实拍+特效经验,也经历过差点就夭折的痛苦,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状态上,他都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加上郭帆导演是很谦虚,《流浪地球》时还筹备了映后观众反馈收集,大家觉得不妥的地方他也修改掉了。

就是一个这样的导演,再拍《流浪地球2》,虽然仍旧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一个庞大的项目,但这个团队和郭帆一起也在变得强大。

这其中所有发生的事情,都会成为中国科幻电影的经验,更多电影人加入其中,会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所以,现在不看《流浪地球2》更待何时?相当于在给《流浪地球3》特效加鸡腿。《流浪地球》系列简直就是养成系,眼看着一部比一部好!

原因二:中国科幻,浪漫本质

中国科幻是什么?在《流浪地球2》中我们看到了比肩好莱坞的特效质感,“天空电梯”、“月球陨落”、“数字生命”,这些仿佛已经被主创团队制造出的未来机器在电影里可以顺畅的运作。

真,值回票价。

但,真正让这部电影变得不同的,或者说感动我们的,是属于中国人的浪漫。

“移山计划”,需要几代人才能完成,但我们中国人愿意花这样的时间;

“流浪地球计划”带着地球在宇宙里流浪,中国人与故土不可分;

“月球陨落”需要人工引爆,中国航天员50岁以上的人出列,赴死。

这意味着,我们不必照猫画虎的学习西方视角下的科幻,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情感和内核做出属于我们的中国科幻。十年前,宇航员面罩后面只有西方人,现在,是中国人拯救世界,中国人用中国的方法解救人类。

西方观众也可以经由这部电影,了解到神秘东方的处世哲学。

这样的文化输出,会增进彼此的了解,就像《流浪地球2》中展现的那样,人们连接起来,不分肤色,不分语言,因为同样的目标团结友爱。

原因三:刘慈欣加郭帆的能量

网友说希望郭帆能当刘慈欣的御用导演,大家觉得郭帆和刘慈欣有很高的适配度。

这其实很难。自从刘慈欣的《三体》系列大爆之后,刘慈欣的作品被接连影视化,可很多都没有达到观众的预期。

为什么?

读过刘慈欣文字的朋友应该都明白,刘慈欣的想象力很强,他想象出事物都依托在庞大的宇宙观上。如果是阅读的话会沉浸于他所创造的世界里。

但如果影像化后只是展现表象,就会让人感觉很难懂,不好理解,劝退观众。

郭帆就不一样了,他为每一个人物都写了小传,为画面做了成套的UI识别系统。他的一部电影后面实际有一个“仓库”,里面的东西都是电影宇宙观的一部分。

所以,我们今天拥有一个这么好的《流浪地球2》,好消息是如果我们支持小破球还会有更好的《流浪地球3》4、5、6更好的中国科幻!

抓住假期的尾巴,去电影院看《流浪地球2》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