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吴宇森执导最成功的5部好莱坞大片,你觉得哪部才是他的巅峰之作

吴宇森最后一部好莱坞作品,动作调度还是在线的,情节非常的不错,詹宁斯发明了一个可以看到未来的机器,被预测的严重后果所震惊,决定毁了机器。

5、《记忆裂痕》

吴宇森最后一部好莱坞作品,动作调度还是在线的,情节非常的不错,詹宁斯发明了一个可以看到未来的机器,被预测的严重后果所震惊,决定毁了机器。但他的记忆已经被删除了,他在删除之前给自己留下了20个寻常的物品作为线索,这20个物品是在通过机器无数次预测的结果。不同寻常的电影,关于宿命论和人类的抗争,最终人类战胜了宿命。

4、《断箭》

经典重温,虽然现在看硬伤很多,剧情也很粗犷,但是依然那么激动人心。约翰·特拉沃尔塔把一个自大狂妄的恶人演的栩栩如生,虽然是反派,但这片子里他才是最大看点。大场面的调度,吴宇森在好莱坞的几部卖座佳作之一。

3、《风语者》

吴宇森作为极具浪漫主义色彩浓厚的暴力美学导演,竟然把一部美国战争片,拍出了江湖情长的意味。虽然比不了《拯救大兵瑞恩》或者《硫磺岛家书》的场面,但是胜在细腻的人物创造,叙事的平铺易懂,场面调度也可圈可点。

2、《碟中谍2》

第二部较第一步有明显的差距,悬疑性和打斗可看性都比第一部少了很多,填充进的特工与佳丽的爱情戏。剧情老套,一些动作甚至还可以认为有逻辑不清之处,全片从头至尾画面的亮度几乎一直处在黑暗中,只有极少的户外活动,高科技特工片的平平之作。

1、《变脸》

文戏扎实,武戏过瘾。面具之下的身份寻找。本片是吴宇森进军好莱坞的出色代表作。得益于科技发展,“换脸技术”高假定性设定,令双男主(警匪)互换了身份,体验别样彼此人生,奇观又“抓人”。非常有特色,慢镜头渲染紧张气氛,人物情绪刻画都十分的细致。我都是因为尼古拉斯凯奇才去看的,没想到另一个男主也是相当有魅力。

吴宇森执导最成功的5部好莱坞大片,你觉得哪部才是他的巅峰之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