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2023年2月才开始,朱珠会以《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打出一副王炸

刚从国外回来的她,直接空降边亮的公司,并变成了其顶头上司,身担为公司考核评估员工的责任,而要考核的员工正是她多年前的前男友边亮。

都说人到中年,难免会面临一些中年危机,黄渤最近开播的新作品《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故事就是主要围绕中年男人边亮展开,以轻喜剧的方式呈现中年人的中年危机。

这剧聚焦的就是中年男性鸡飞狗跳的生活,这也是黄渤时隔8年后再一次主演电视剧。

不过《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这部作品上线之后热度不错,但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

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剧情和角色设定惹人争议,尤其是朱珠在剧中饰演的冬晓一角,可谓争议点十足。

剧中冬晓一角初登场以“前任复仇回归”姿态出现。

刚从国外回来的她,直接空降边亮的公司,并变成了其顶头上司,身担为公司考核评估员工的责任,而要考核的员工正是她多年前的前男友边亮。

因冬晓二十多年前与边亮相恋并偷尝禁果,结果没想到会遭到父母的严厉打压,二人不得不被迫分离。可在离别之际,冬晓因为找边亮不小心摔倒,为此流产并从此失去了生育能力。

之后冬晓被家人带出国,两人在没有告别的情况下遗憾分开。

离开20多年,冬晓从青涩女孩蜕变成霸气领导,却一直未婚,还跨越大半个地球来到边亮的公司,不为别的,因为她发现她此生无法再生儿育女,但前男友却有老婆孩子热炕头儿,怎么想都咽不下这口气。

冬晓一边负责前男友边亮的考核,一边做出了一副要夺回一切的架势,也不管边亮明明已婚和有妻有子,也不顾自己已经有男友,不仅强行给边亮制造事业上的困境,还不管脸面各种撩拨他,上演了一出出租车上贴近边亮、电梯里的不避讳接触、和拉着边亮去照婚纱照的戏码。

她各种越界的迷惑行为让看到这的小银子我感觉很不解甚至有时候真的怀疑,角色有问题。

毕竟美女有颜有钱事业有成,明明是典型的职场女强人,为啥要这么想不开?就这么想着追回高中时代的初恋即现在这个各方面都不如她自己的男人?

但在看过五集之后,小银子我明白了冬晓的确是回国负责前男友边亮的考核,也确实做出了一副要夺回一切的架势,不过冬晓并没有什么旧情复燃的心思,也不需要什么所谓的补偿,而是想用这些恶作剧折腾边亮,和想知道当年事情的真相即边亮为什么不去找她。

她的到来和各种行为,打破了边亮的平静生活,让他不得不正视她曾经的痛苦并为此道歉。所以在第五集天台谈心那场戏,边亮说对不起后,冬晓终于释然了。

冬晓对边亮做出的种种看似越界行为背后的那份“未完结心理”,又称契可尼效应,是指人们对于尚未处理、中断的、未达目标的事情,有一种特别深刻的记忆。契可尼效应经常会跟初恋联系在一起,因为感觉两人的关系并未得到解决,所以会产生一种不甘心的心理,这种未完结的事情,会贯穿这个人的内心,并且随着年龄增长,依旧会时不时想起。

一如惠英红接受曾谈及她自己11岁时遇见的那个初恋,就因为一份简单真挚的告白,却让她惦记了50年。

而和边亮那段未果的初恋,就是冬晓无法纾解的心结,她要的就只是那份“未完成”被解决,把从前种种彻底变为旧的篇章。她也不会再纠缠。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她调戏挑逗已婚已育的边亮的所做所为是正确的,毕竟真的越界了。没有边界感不说,还很容易让人误会没有底线并影响双方的生活事业,更甚者身败名裂。所幸她终于走出了这段纠结的过去。然而冬晓已无法复原的身体,还是影响到了她日后的婚姻。

相信看《打开生活追求方式》的网友,应该都有同一种感受。

那就是饰演冬晓的朱珠跟在《精英律师》中妖娆魅惑的栗娜相比,简直是“胖若两人”。

因为这个角色是朱珠产后3个月接的,身材很丰腴,脸上也很肉。

为此朱珠的身材和脸蛋都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网友们一致认为朱珠太胖了,和以往的女神形象差距很大。

作为连续10年上榜世界百美的美人,天生风情万种的朱珠无疑是内娱风情美人断代十年后的继任者和国剧中风情美艳女神型角色的不二人选,一如她曾出演的《大秦赋》里的美艳赵姬、张一山版《鹿鼎记》里霸气的教主夫人、《叛逆者》里风情万种的舞女蓝心洁、《精英律师》里风情律政俏佳人栗娜等,清一水的美女角色,也让人们领略到了她的无限魅力。

因而很多观众对于她的角色定位可能只是风情美人,但看过《乔家的儿女》的都知道,没有美艳外表的加持,朱珠也能演好一个普通而又悲情的车间女工,收获了更多认可。

一直活得洒脱又自信的她,没想到会在《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显得不自信了。

因为在拍摄这部剧,她刚生完孩子三个月,许多运动还不能做,所以她坦言这次不够自信,因为身材有点臃肿,连脸蛋也还没法恢复到没生孩子之前,这一切都让她担心自己饰演的“女神”不够极致。

但其实,朱珠已经38岁,其次她生子才3个月,她在剧中饰演的冬晓是一个45岁的大龄剩女,这样的状态真的非常不错了。

不过她对自己的要求高,也是源于她对作品和角色的尊重。

朱珠对冬晓的塑造挺成功,除了和黄渤的对手戏不错,她和王志飞的对手戏也是游刃有余。

在剧中,她依旧发挥出了最大的魅力。

不得不说,朱珠演职场女性真的太有魅力了,特别是当她身着橘色职业装,脚踩白色高跟鞋出场时,小银子我狠狠被惊艳到了。

朱珠的气场真不是吹的,举手投足间依然透露出职业女性的气质,又干练又性感又飒。

她上镜确实比之前的影视作品圆润了些。

不过相比起现在内娱内卷的白幼瘦审美,珠圆玉润的样子何尝不美呢。

关键词: 形式 朱珠 王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