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43届伦敦影评人协会颁奖,《塔尔》和《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大获全胜

汤唯主演的《分手的决心》与《夏日细语》一起获最佳外语片。此外,《塔尔》和《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均收入囊中,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当地时间2月5日晚,2023年第43届伦敦影评人协会奖颁发了各个奖项,最终《塔尔》和《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大获全胜。前者拿下了年度影片,后者则将年度英国/爱尔兰影片收入囊中。

汤唯主演的《分手的决心》与《夏日细语》一起获最佳外语片。此外,《塔尔》和《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均收入囊中,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塔尔》的故事发生在古典音乐圈。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塔尔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还有几天她就要录制一场交响乐的唱片,但压力却让她有些失控。当各种因素让塔尔成为了众矢之的,她最终因为压力以及各种外界原因而崩溃。

被戏称为“男男版”《分手决心》的《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则以一对好朋友闹矛盾为故事主线,以神话故事、现实生活作为故事载体。从细节、台词、环境等等方面阐述了战争对人们的影响。伦敦影评人协会奖(London Film Critics Circle Awards)创建于1980年,于每年年初颁出,伦敦影评人协会目前拥有100多位会员,主要来自英国媒体和出版界的影评人,每年的颁奖仪式都在伦敦的格罗夫纳饭店举行,它同时也是英国国家儿童福利会的资助团体。

第43届伦敦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

年度影片:《塔尔》

年度外语片:《分手的决心》《夏日细语》

年度纪录片:《美人与流血事件》

年度英国/爱尔兰影片:《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

年度导演:托德·菲尔德《塔尔》

年度编剧:马丁·麦克唐纳《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

年度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塔尔》

年度男主角:科林·法瑞尔《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

年度女配角:凯瑞·康顿《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

年度男配角:巴里·基奥恩《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