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不二兄弟》3月3日全国上映, 故事原型首次惊喜亮相

电影《不二兄弟》日前定档3月3日,自定档预告及角色海报曝光自闭症这个特殊题材后,话题度直线上升。

由马来西亚导演郭修篆执导,李茂、林哲熹领衔主演,何泓姗、巴图主演的电影《不二兄弟》曝光导演特辑。特辑中导演郭修篆首次接受采访,吐露电影《不二兄弟》的拍摄初衷和其背后的故事,展现了他对影片非同寻常的情感。演员李茂、林哲熹悉数回忆导演如何更大限度还原自闭症现实状态的匠心。而改编于导演郭修篆和哥哥郭修锴真实故事的影片背景,也让观众对3月3日即将上映的《不二兄弟》更加期待。

真情实感 亲身经历立意深刻

电影《不二兄弟》日前定档3月3日,自定档预告及角色海报曝光自闭症这个特殊题材后,话题度直线上升。此番影片再度发布导演特辑,更加深入、详细展现了影片的故事背景及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特辑中导演表示电影来源于自己早年的一部短片《光》,这部仅于马来西亚上映的作品,最早开启了他想要记录自己生命中最有趣的角色——自闭症哥哥的念头。导演郭修篆的哥哥郭修锴,被诊断为高功能自闭症,在特殊领域拥有惊人的天赋。而导演与哥哥一同长大的深厚情谊以及作为自闭症患者家属希望大众能更多了解、关爱这个特殊群体,也是他创作这样一部真实且特殊题材电影的初衷。

特辑中导演郭修篆的哥哥也惊喜出镜,面对采访镜头哥哥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专注地做着手工,直到弟弟出现才开口说话,两人轻松逗趣的互动尽显兄弟间的温情。只是在问到哥哥是否会去看弟弟的电影作品时,哥哥一口回绝,称“太多不美好的回忆,我不想看”。可见作为自闭症患者,哥哥在成长过程中承受了太多偏见与排斥。好在不管是哥哥还是影片中的文光,身边都始终有弟弟的坚定守护和陪伴。也正是这样的温暖,才支撑着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保持着向阳而生的勇气追逐自己的梦想。

亲身示范 匠心雕琢力求“真实”

正因为影片改编自导演郭修篆和哥哥郭修锴的故事,所以更为真实动人。在采访中导演提到“哥哥就像我最好的朋友,从小一起长大。所以在一起成长的过程中就会看到能够带给他欢乐的东西是什么,当然会跟正常人有些不同。可是我都明白他为什么会对某些东西特别感兴趣”。凭借和哥哥共同长大的经历以及手足间心意相通的默契,让导演对自闭症有着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从细节入手充分展现哥哥独特的行为方式和心理动态,只为真实还原兄弟俩的日常生活。

饰演自闭症患者文光的李茂也在采访中表示,“在拍摄过程中导演给予了我很大帮助,他都会非常深刻且发自内心地把‘光’展现给我们。”就像特辑开篇那样,导演站在垃圾场举着一件道具兴奋地大喊“B”以身示范,力求准确呈现这一群体的真实状态。据饰演文修的演员林哲熹透露,可能是从小陪伴哥哥的原因,让导演郭修篆在专注于拍摄时,也会进入到自己的世界,用丰富甚至有点另类的肢体语言演绎自闭症患者的真实状态,用镜头语言沉浸式讲述文光和文修兄弟二人的非凡经历。正是导演与演员相互成就,才能将一个生动形象的自闭症患者形象搬上大银幕。

电影《不二兄弟》将于3月3日全国上映,希望电影传递的这份温暖和希望,能够给予大家向阳而生的勇气和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