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电影《断网》广州首映成功举办,郭富城林家栋收获土味情话

《断网》猴赛雷”表示了对电影票房大卖的美好祝愿,四位主创收到了粉丝送上的乌梅子酱,郭富城林家栋认证二人“果冻橙”组合名,还有“阿姨粉丝”现场告白,神秘观众到场支持,此次广州首映现场可以说是精彩连连。

 网络金融犯罪题材影片《断网》即将于3月3日正式上映。影片首创网络金融犯罪题材,以视效奇观演绎神秘莫测、罪恶丛生的暗网世界,深度触及与你我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议题。影片讲述了郭富城饰演的网络安保程序专家因一起针对头部银行的数据攻击而意外陷入一桩网络金融犯罪的巨大阴谋,为了活下去,他不得不与黑白两道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影片由郑保瑞监制、黄庆勋执导,齐聚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三位影帝,赖雅妍、黄德斌、胡子彤、顾定轩主演,谭耀文友情出演。

2月25日,“首映在广州”—— 电影《断网》首映礼成功举办。四位到场主创监制郑保瑞、导演黄庆勋、领衔主演郭富城和林家栋在影迷的热情欢呼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广州首映行程。此次首映会现场,外国粉丝献上书法“《断网》猴赛雷”表示了对电影票房大卖的美好祝愿,四位主创收到了粉丝送上的乌梅子酱,郭富城林家栋认证二人“果冻橙”组合名,还有“阿姨粉丝”现场告白,神秘观众到场支持,此次广州首映现场可以说是精彩连连。

阿姨粉丝现场流泪表白 郭富城林家栋收获土味情话

本次广州首映现场观众热情不减,四位主创和观众互动有趣程度也是十分“在线”,台上台下都十分欢乐,氛围热闹到了极点。领衔主演郭富城、林家栋二人虽然在影片中的关系是水火不容,但是在活动现场两位影帝却时常互相打趣,此次首映会现场他们更是认证自己“果冻橙”的组合名,让观众们看到了两位“冷面”影帝可爱亲切的一面。一位粉龄三十余年的阿姨现场表白自己追星郭富城的经历,她眼含热泪说自己这么多年,从磁带到电视、从DVD到电影院,终于能够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感慨万分。郭富城也亲切邀请这位阿姨粉丝到台前合影,完成她多年以来的愿望。

首映会现场,还有两位粉丝分别对郭富城、林家栋两位影帝用土味情话表白。面对粉丝的“死心塌地”,郭富城大方表示感谢,而林家栋面对“我中意你”连连道谢,氛围十分愉快。

传统港味不乏前卫探索 硬核外壳包裹人性之辉

本次首映会现场,当主持人问到这部影片背后的想法时,监制郑保瑞坦言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电影人,他对动作电影其实有一种执念,认为一定不能放弃这种传统,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囿于这个传统一成不变,而是要想尽办法在植根于传统的基础上让动作类型电影再往前走一步。导演黄庆勋也同样保持了这一理念,他也认为传统的犯罪动作影片聚焦的元素主要是枪战、打斗等场面,但《断网》是一部有所创新的电影,它用视觉特效构造一个网络的世界,去囊括犯罪的案件、人物的矛盾和故事的发展,可以说是华语电影里前所未有的展现形式,绝对能够刷新观众对港产犯罪电影的认知。

对于许多观众朋友而言,除了如网络森林等国内银幕首屈一指的特效奇观和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外,也深深被故事中的感情线所触动。现场有观众表示自己同样身为人父,十分能够体会影片中卓家俊为了女儿能够不顾一切的心境。林家栋饰演的反派陈明志在影片里对弟弟也是无微不至,最终却以悲剧收场,监制和导演如此设置的初衷其实是想通过这样的悲剧人物去展现人性的复杂。虽然影片以犯罪、动作类型为标签,并包含大量科技质感的特效,但其感情线索仍可以引发观众的共鸣与思考,硬核与柔软兼并,造就了一部有人情味的犯罪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