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海王2》最新试映遭遇差评,被曝剧本遭大改

前作作为旧DC宇宙最赚钱的电影,其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色,按理来说,续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才对。

现在好莱坞的超级英雄电影,漫威那边遇到了不少问题,但DC方面也并不见得有多好。

关于重启新宇宙这事儿都先放到一边去了,毕竟重启是一个新开始,好还是坏现在无从判断。

关键还是旧dc宇宙留下来的几部电影。

首先是《海王2》。

前作作为旧DC宇宙最赚钱的电影,其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色,按理来说,续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才对。

但前提是正常情况,而这几年来的华纳跟DC,跟正常这两个字就不搭边,或者直白一点,就是破事太多了。

原本饰演女主角海后湄拉的演员艾梅柏·希尔德,跟前夫德普船长的家暴案一直纠缠不清。

在最初《海王2》立项的时候,当时艾梅柏是处于优势,因此那个时候的电影的制片人就表示绝对不会换掉女主,态度相当强硬,即使德普粉丝希望换掉艾梅柏的人数超过45万也被无视。

后来艾梅柏这边情况逐渐劣势,当时就有报道称华纳要求《海王2》的剧本进行修改,要削减艾梅柏的戏份,不要让负面影响扩大。

再后来德普胜诉,则已经传出“《海王2》无女主,艾梅柏戏份几乎完全被删光”以及“《海王2》或换女主重拍”等消息。

当然,艾梅柏方面表示这些都是谣言,从目前来看,她在《海王2》里面的确还有戏份,尽管她的出场时间也许并不会太多。

但实际上,《海王2》之前的确是被各种重拍跟补拍,档期也是一变再变,要说女主角在里面是个没事人,完全不受到任何影响,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另外,除了艾梅柏以外,另一个关键是华纳对DC宇宙的整改。

詹姆斯·古恩成为DC影业的掌舵人以后,重启了dc宇宙,《海王2》作为旧时代的“遗留物”,也面临着很尴尬的处境。

虽然古恩早前表示华纳给了他相当大的自由性,让他全权掌控新DC宇宙的一切,古恩也的确只需要向CEO扎斯拉夫一个人负责,其他的高层很难管得到他。

但问题就在于,《海王2》属于旧DC宇宙的项目,从之前的报道来看,古恩也只是跟《海王》系列的演员,比如主演杰森·莫玛谈了一下未来的去留问题而已,关于电影本身则没有任何消息证明古恩有干涉的权利。

换言之,现在管《海王2》项目的应该还是那批华纳高层。

于是,由于在新dc宇宙里,蝙蝠侠是全新的,而《海王2》里登场的还是本·阿弗莱德饰演的旧蝙蝠侠,甚至该有的戏份都全部拍完了。

那怎么办呢?

答案当然就是删戏重拍补拍之类的了,什么?剧本已经写好了?那是你们剧组的工作,自己搞定。

在好莱坞里,如果一部电影多次传出各种补拍,重拍之类的事儿,十有八九后果就是失败,因为补拍、重拍这几个词语,别看字少,背后所包含的破事可以是多到数不清的那种。

《正义联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本来一部电影拍得好好的,一下子女主角出了事,一下子背后的电影厂商又换高层,一下子影片所处于的系列又要改朝换代。

这么多事的后果,就是《海王2》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内部最新试映评价:

“从来没看过烂成这个样子的超级英雄电影。”

由于《海王2》的导演温子仁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华裔导演,号称好莱坞的商业鬼才,因此也有人表示,真的不敢相信这部电影是温子仁拍出来的,其中剧本说没有改过都不会有人相信。

事实上,外网有人透露,《海王2》在内部先后试映过6次,在第4次的时候剧本直接被大规模地更改,包括剧情、反派等都被改掉了,跟之前的完全就是两部电影。

至于为何偏偏要到距离上映日期越来越近的第4次试映的时候还要对电影进行大规模的改动,他也表示看不懂这操作的意义何在。

现在可以说,压力全都来到温子仁身上了。

温子仁一直都很不喜欢制作方干预电影的制作,当年在拍《速激7》的时候,就因为主演兼制片人的范·迪赛尔是个大牌,不断地插手干预拍摄,虽然他顶住压力依然把《速激7》拍得非常好,但之后就拒绝了环球影业关于系列第8部的邀约,即使人家答应给他的报酬很丰厚也一样。

在拍摄第一部《海王》的时候,当时的华纳倒是给了他很大的自由,结果温子仁也的确发挥得很出色,《海王》背负着《正义联盟》那稀烂口碑的影响,在竞争激烈的圣诞档期硬生生斩获11.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66亿以上)的票房。

只是,这次遇到的问题显然更加大,毕竟已经涉及到电影内部的制作了,而且由于距离前作都已经过去了5年之久,热度什么的也早就退散了,有部分观众也开始对超级英雄电影开始感到疲劳。

所以指望戏外因素能帮到这部电影也是不可能的。

总的来说,就是要看温子仁能否在剧本多次要求被更改,各种补拍重拍,戏外又没有任何热度之类的元素(当年《速激7》戏外有保罗去世的热度加成)这种种不利的情况之下,还能扛得住压力,把《海王2》的完成度给提得满满的。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华纳的试映评价靠谱跟合理,毕竟以前华纳可没被少打脸。

比如,《蝙蝠侠大战超人》内部试映表示满分,上映后直接创造了一个大制作商业片票房后劲不足2倍的纪录,还拿了金酸梅烂片奖。

《神奇女侠1984》内部试映评价也是极高,然而这片子只要看过的观众都知道有多烂。

《小丑》传言搞砸了,结果人家票房还破了R级片的纪录,纯利润跟票房20多亿美元的《复联3》相当。

所以《海王2》也不一定是已经被埋掉的,不过说到底还是那句话,看温子仁的发挥吧。

关键词: 海王 剧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