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路遥《人生》首曝预告,陈晓李沁不被看好

该剧讲述80年代的改革开放浪潮中,一群年轻人走出陕北,来到上海后又几度辗转的奋斗故事。这边官方开始宣传预热,CCTV也开始背书宣传,上央视播出应该问题不大了,很大机会会在近期开播,很是让人期待。

近日,由陈晓、李沁和张嘉倪主演的年代大剧《人生路遥》首次发布预告片,在网络上掀起新一轮地讨论热潮,关注度飙升。

该剧讲述80年代的改革开放浪潮中,一群年轻人走出陕北,来到上海后又几度辗转的奋斗故事。这边官方开始宣传预热,CCTV也开始背书宣传,上央视播出应该问题不大了,很大机会会在近期开播,很是让人期待。

看过路遥先生作品的朋友都知道,他最重要的作品有两部,一部是《平凡的世界》,另一部就是《人生》。

原著在文坛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曾入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影响力小说”,记得初中的时候,班上几乎所有人都看过这一部作品,甚至有的看过好几遍!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只要这部剧不要魔改,按原著去拍,绝对会是一个震撼的好故事,不少人都已经将它跟上一年的爆款大剧《人世间》对标起来,可见故事多吸引人。

《人世间》爆红后,年代剧如雨后春笋,冒出不少,但是除了赵丽颖的《风吹半夏》,其他的似乎都没荡起太大的水花。而《人生》可以说是今年被寄予最大厚望的年代剧了!

不过,对于陈晓、李沁和张嘉倪担任主角不是很被认可,不少原著迷都表示看到他们的剧照,就觉得不合适,要毁经典了!

为何原著迷会如此排斥呢?主要是觉得他们两人的外形不贴合原著人物形象,还有就是经典电影《人生》中周里京饰演的“高加林”和吴玉芳饰演的“刘巧珍”演得深入人心,觉得李沁演不了刘巧珍的纯朴中的善良,陈晓演不了高加林的忧郁中的不屈和倔强!

男主陈晓这几年都在积极转型,演技有了质的飞跃,在《梦华录》中,他饰演的“顾千帆”表面冷酷无情,实际上对女主赵盼儿体贴入微,贡献了一出精彩的铁汉柔情。

还有在《冰雨火》中胡须渣渣的模样也深得人心,已经成功转型成演技派。

客观来说,陈晓来饰演“高加林”这个角色是完全符合的,也有这个实力,而李沁演技也还不错,就是外形确实不是很合适。

在众多小花中,李沁的表演能力、口碑都很好,像在古装大剧《楚乔传》中,她饰演的“元淳公主”,不管是开始天真无邪,还是后面经历家破人亡被欺辱黑化,都演绎得完美。

为了演绎好这个角色,李沁可以说也是没有偶像包袱,皮肤黝黑,造型土,完全颠覆之前光彩靓丽的形象,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不过,跟吴玉芳饰演的“刘巧珍”外形差别确实比较大,李沁的脸消瘦,没有吴玉芳小圆脸那么讨喜,而且虽说妆容画黑了,但还是没有那种天然晒黑的真实。

有网友觉得女二张嘉倪来饰演“刘巧珍”可能更合适,李沁演“黄亚萍”更好一点。

其实,角色都是要靠演员来撑起的,经典也是用来打破的,外形不适合是可以靠演技来弥补的,现在已经确定主角人选,可以先期待的。

而且这部剧的制作团队很强大,导演是获得过金鹰奖、飞天奖最佳导演的阎建钢,还曾两次获得过白玉兰奖最佳导演的提名,可以说是准大满贯导演,加上一众老戏骨配角,质量很有保障。

关键词: 路遥 人生 陈晓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