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断网》3月3日正式全国上映 ,主创揭秘网络世界如何具象化

电影《断网》由郑保瑞监制、黄庆勋执导,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三大影帝强强联手,赖雅妍、黄德斌、胡子彤、顾定轩主演,谭耀文友情出演,将于3月2日进行点映,3月3日正式全国上映,预售正在进行中。

3月1日,港产金融犯罪题材电影《断网》发布一支制作特辑,并随该特辑发布一组幕后工作照。监制郑保瑞和导演黄庆勋侃侃而谈影片的创作初衷,两位默契搭档在经典港产犯罪动作片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大胆探索,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与金融犯罪相结合,用视觉特效将网络世界具象化。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三位影帝也在特辑中坦言此次参演感受颇多,影片不仅对于观众来说极具新鲜感,对于演员而言也同样是全新的体验。

电影《断网》由郑保瑞监制、黄庆勋执导,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三大影帝强强联手,赖雅妍、黄德斌、胡子彤、顾定轩主演,谭耀文友情出演,将于3月2日进行点映,3月3日正式全国上映,预售正在进行中。

幕后班底讲述创作历程 三大主演畅谈参演感受

最新发布的制作特辑中,监制郑保瑞和导演黄庆勋共同表示本次创作是在港产犯罪电影的传统之上进行的创新,在保留了枪战、打斗等场面的同时,二人还十分敏锐地捕捉到了当下社会人们与互联网密不可分的关系,将犯罪活动从现实世界搬到了网络世界,利用震撼的视觉特效将网络犯案的过程具体化。影片中的“网络森林”场景是在现实森林中拍摄,后期加之视觉特效共同呈现,虚实结合,利用现实森林中的纵横交错去展现网络世界的神秘莫测。影片中另外一大看点便是“暗网”的呈现,美术总监文念中和特效指导林骏宇表示他们选择了一个十分空旷的拍摄地点,再结合特效将其打造成了一个上下颠倒、没有尽头的“不正常”的世界,十分猎奇。

三位影帝也分别在特辑中表示此次参演影片的感受十分新鲜,对演技也有所考验。郭富城称影片中实实在在的枪战场面和动作场面绝对“会很爽啊”。他还进一步表示电影中的视觉效果很有质感,画面“虚幻但又真实”,能让观众眼前一亮。任达华表示将网络世界中的犯罪活动呈现在银幕之上实属不易。林家栋则赞赏影片题材新鲜有趣,且对于观众来说比较简单易懂,而视觉效果也颇为震撼,可看性十足。

同步释出的幕后工作照也首次曝光了影片在拍摄“暗网”时的场景,郭富城和林家栋身着黑色斗篷,面部的银色眼镜和斗篷内的灯带使整体造型更具科技感和神秘感。任达华在片场认真的神态尽显影帝敬业精神。各位主创合影也是其乐融融,不难想象整个团队在拍摄现场愉快和谐的合作氛围。

震撼视效令人耳目一新 野心之作引爆观众期待

经过一轮点映,该片在各平台上也陆续获得了不俗的评价,许多观众称赞影片的“想象力太大胆了,从来没想过网络世界可以这样呈现”,“视觉效果真的很震撼”,“这是赛博犯罪电影”,对影片的创新性和视觉特效都赞不绝口。该片此前在广东地区三个城市进行了路演,到场的四位主创监制郑保瑞、导演黄庆勋、两位领衔主演郭富城和林家栋在现场和观众朋友们分享了影片在台前幕后的故事,称这部影片其实大有野心,它打破了传统犯罪动作电影的桎梏,从现实生活出发,大胆将虚拟的互联网世界和金融犯罪题材故事相结合,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实属华语电影的重要突破。这部极具野心之作,势必成为三月份电影院不可错过的观影选择。

电影《断网》由郑保瑞监制、黄庆勋执导,三大影帝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强强联手,赖雅妍、黄德斌、胡子彤、顾定轩主演,谭耀文友情出演,即将于3月2日进行点映,3月3日正式全国上映,预售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