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低成本网剧《保护我方城主大人》,立意秒杀一众大制作

作为低成本网剧,《保护我方城主大人》算是黑马级别的作品,该剧最大特点是剧情非常紧凑,爆笑甜宠计谋反转,虽然并没多深,但看得非常爽快。

作为低成本网剧,《保护我方城主大人》算是黑马级别的作品,该剧最大特点是剧情非常紧凑,爆笑甜宠计谋反转,虽然并没多深,但看得非常爽快。尤其是最后一集女主在朝堂之上的那段"何为英雄"的台词,让整个剧瞬间又升华了。这剧的主题立意秒杀一众所谓的S+制作,这就是我一直认为的国内编剧该有的格局和情怀,说到底编剧一直就该是整部作品的灵魂,这剧做到了。

该剧讲述了从小女扮男装的叶昭南,阴差阳错遇到了轩月城城主柳轩冥,从此开启了一段奇妙命运的故事。虽然是以喜剧为主,但是这部剧里面所涵盖的内容非常棒,女主叶昭南虽然是女子,但是父亲为了让叶氏的城池不落入外人之手,就让叶昭南女扮男装从此以男儿之身长大。后来给叶昭南娶了一个妻子芷兰以稳定芷兰之兄叛乱,便让其妹嫁与昭南,然后昭南为了避免与芷兰同房,便想出了去打猎的办法,然后偶遇男主,从此展开了一段爱恨情仇...

本剧定位古装轻喜言情剧,定位清晰且设定符合,不仅剧情女主女扮男装,而且所有角色定位也是反转的,霸气女主娇妻男主,狡猾公主呆萌刺客,淳朴间谍、野心女配等等,带来了不错的喜剧效果,但在反套路搞笑的同时,又全体行动逻辑在线、智商正常,这已实属难得了,强过一众无脑自以为甜的剧太多,剧情在观众意料之中却又有惊喜,值得夸奖。

整部剧的恋爱线、剧情线都很饱满,所有人物都很好,连反派疯子姐妹花也很有魅力,男配女配的长相都是奶敷敷的,蛮可爱,性格也都很经典,女主意外的很棒,霸气自信得很自然,不像那种很虚的霸气,男主也还不错,人设很可爱。惊喜的是里面关于性别的观点,没有刻意,也很热血。

湖南企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邓同学在其代写的解说词中写道,这部剧算是我意外发现的高品质小短剧!一开始以为是个无脑剧,后来发现竟然有脑子,一个人说台词时,旁边总有一个人能当我的嘴替,说出我想吐槽的事,这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很有意思。剧情优秀,颜值、演技也意外地好。令我震惊的是,女主真的射杀了绮梦公主,没有圣母地放过坏人。这对于以前看过的所有剧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呀。女主有勇有谋、果敢决断,里面的男性才像是附属品,这才是真正的大女主吧。

这部剧证明了只要用心,不论剧组条件什么样都能拍出好剧!这么一部关注度不高的剧,全程对女性很友好,一点雷没有踩,搞笑与剧情齐飞,编剧真的牛!就像湖南企发文化李同学说的,本来看剧名以为又是烂大街的套路剧情网剧,没想到却意外让人上头,本剧虽成本不高、团队也多为新人,但制作是真诚而用心的,整部剧搞怪但不恶搞,轻松但不降智,在有限的成本里是拿出了对得起观众的及格线上的作品,算是意料之外能够向剧荒朋友推荐的一部网剧。

这是一部被低估的小网剧,24集的体量全剧终再好不过,虽结局有所伏笔,但最终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因为它本身就是一部“大女主”剧呀,况且有这么多的人都在帮女主,三城归一,黎民也要休养生息呀!该剧无论是剧内剧外,都有值得赞赏的一面。看甜甜的剧情能让人忘记烦恼,虽有诸多降智剧情设定,但不至于口诛笔伐。谁说女子不如男,理想国的现实虽难以实现,但还是有人在不断地努力不是吗?天下大同,和谐万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