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许你万家灯火》仅播1天就收视大爆,老戏骨演技集体封神

年代剧已成为国产电视剧行业不可缺少的题材,这种类型的电视剧也往往能获得较高的收视率,如《人世间》、《大江大河》等。 《我们的日子》结束后,年代剧似乎又陷入了一场闹剧,别急,央视又出手了。

不得不说,今年的电视剧市场真是百花齐放!

才两个月,市面上就有不少好剧问世,一月初的开年大剧《狂飙》掀起了全面的追剧热潮。

科幻剧《三体》也不甘示弱,刘亦菲主演的《去有风的地方》也是相当优秀的电视剧。

当然,不仅是电视剧、城市、科幻题材,我们熟悉的年代剧题材也不落下。

2月播出的《我们的日子》、《情满九道弯》都是年代剧精品,在获得收视率的同时,唤起了观众们的年代记忆。

目前,年代剧已成为国产电视剧行业不可缺少的题材,这种类型的电视剧也往往能获得较高的收视率,如《人世间》、《大江大河》等。 《我们的日子》结束后,年代剧似乎又陷入了一场闹剧,别急,央视又出手了。

3月1日,央视又带来了年代剧《许你万家灯火》!

《许你万家灯火》于3月1日晚20点首播,目前只播出了两集,仅一天收视率就大爆! 高峰收视率更是跌破1,达到1.1666%,足以证明该剧的火爆程度。

中央电视台好像又拿出了爆炸剧!

这个《许你万家灯火》,实际上曾被称为《硬核时代》,但在公开前更改了名字。 其实任何名字都很适合主题。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这部剧的核心剧情概要。

《许你万家灯火》说,上世纪80年代,国外核电专家来华考察后,开始质疑中国的核电建设能力。 面对国外专家的质疑,中国的“核电站”没有退缩,而是在探索中建设了我国的核电站。

在原标题《硬核时代》中,硬核指的是难,核指的是核电,时代一词表达了那个时代奋斗的主旋律。 新剧名《许你万家灯火》标志着核电可以点亮万家灯火,突出了主题。

所以,无论是原来的剧名,还是新的剧名,都很符合主题,但新的剧名很有文艺范儿。

此外,该剧仅播出两集后,剧中几位主演的表演受到观众的称赞。 这是因为,所有电视剧中几乎没有邀请明星,而是使用了实力派的演员。

其中,饰演叶家明的郭晓冬目光炯炯,在剧中饰演无名的技术骨干。 直到外国专家来的这一天,叶家明赶紧追上去,和专家交换了自己的想法。 眼睛闪闪发光,放射出自信的光芒。

另一位主演海一日,在片中饰演林天诚,这次也是难得的好人,善于演绎领导作风,表情自然,遇到麻烦时也能克制感情,收容自如。

剩下的剧中几出老戏的骨头也全部埋头于表演,像邢岷山等,表现出非常好的演出状态。

但是到了电视剧的后半部分,他们的孩子也渐渐长大,主角可能会从老戏骨变成新一代演员。 到时候我们也来看看这些新一代演员的表现吧。

总之,央视这次又上演了国王的爆炸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