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央视《许你万家灯火》接连三天收视跌破1, 青年主演撑不住口碑

央视一套黄金档《许你万家灯火》真挺让人意外的,这部由郑业成、刘芮麟、李兰迪、郭晓东等主演的当代工业题材,自开播后接连三天收视跌破1,并且是越播越低。

央视一套黄金档《许你万家灯火》真挺让人意外的,这部由郑业成、刘芮麟、李兰迪、郭晓东等主演的当代工业题材,自开播后接连三天收视跌破1,并且是越播越低。

要知道央视一套黄金档之前播出的《我们的日子》,平均收视也有1.85,等到《许你万家灯火》开播后直接拦腰降了一半,降幅实在有点大。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深夜档的《风雨送春归》,在口碑崩得一塌糊涂的情况下,收视率居然还能屡屡破1。

相比之下《许你万家灯火》的成绩确实有点尴尬,难道真如有些评价所言,几位青年主演撑不住口碑?

说实话,央视的受众确实偏爱老戏骨,最为明显的例子便是《风雨送春归》,那剧情剪辑得七零八碎,但由于男女主角是王志文和俞飞鸿,收视率依然能扛得住。

反观几位青年主演,有热度的作品还是以网剧居多,在电视观众群体里缺乏知名度,更谈不上什么号召力,一旦上星结果通常都不太好看。

比如饰演女主角孟晓薇的李兰迪,如今还有一部古装剧《星落凝成糖》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虽然全网热度很高,收视率却堪称惨淡。

毫不夸张地讲,但凡《许你万家灯火》郭晓东和海一天等实力演员,前面再多撑几集剧情,收视或许也不至于如此低开低走。

毕竟这部剧从第一集开始便略显枯燥平淡,正需要郭晓东和海一天这样的老戏骨来留住观众。

不过话说回来,从郑业成、刘芮麟、李兰迪等几位目前的表现来看,演技虽不至于让人刮目相看,但也不能算差。

况且他们出场时都已经六集过去了,并不妨碍前两天收视率持续往下走。

所以在胖妞看来,这部剧之所以收视成绩不佳,主要还是剧本平平无奇,再加上节奏进展缓慢,又缺乏冲突矛盾。

《许你万家灯火》故事主线是跟核工业有关,讲述了前后两代核工业人,为了自主研发的核技术能够打破外国技术封锁而努力奋斗的历史。

看起来题材很积极正能量,但核工业对大众来说,到目前为止都颇为神秘,况且这里面涉及到的专业知识,恐怕编剧也一知半解。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倘若编剧只顾专业上的严谨,弄的剧情跟说明书似的,观众又怎么感受到追剧的快乐?

所以剧中所涉及到的那些专业内容,显得十分专业的同时,看着也特别枯燥。

比如成年后的男主角林奇初登场时便在考核操作员的相关知识,论专业名词那是说得相当标准,可惜观众根本就听不懂。

还有那些看起来极为重要的操作指令,看来看去也不过是站在那里按了几个按钮,重要性在哪里完全感受不到。

在这一点上,之前央视播出的剧版《三体》处理得不错,观众刚开始同样是不明觉厉。

但叶文洁按下的那个按钮到底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后果,气氛烘托着实很到位。

所以说,《许你万家灯火》过于专业的剧情起到很大劝退作用,再加上主演缺乏号召力,这才导致收视率越来越不好看。

总而言之,这部剧质量还行,只是按照目前走势来看后续不容乐观。

大概要等到《情满九道湾》收官之后,再看能有多少观众会被分流过来,否则大概率就是这样了。

郑业成、刘芮麟、李兰迪三位要说演技也还行,可惜运气差了些,难得能上一次央视播 剧,却开场便是难堪,无可奈何。

关键词: 口碑 央视 青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