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手机天猫首次举办沉浸式虚拟演出“幻想·奇遇3D音乐节”

“乘一叶扁舟穿越山水之境,翻越云海古道,从灵空之镜空降至热闹的古风小镇,一场音乐节正在演出,一身国风装扮的李一桐在台上唱歌,台下万人攒动。”

(图:天猫App幻想·奇遇3D音乐节实景)

这是手机天猫首次举办的沉浸式虚拟演出“幻想·奇遇3D音乐节”里的场景。手机天猫以XR技术(扩展现实技术)还原苍兰诀中的场景,邀请李一桐、吴宣仪、杨超越、丁禹兮演出,打破虚拟和现实界限,让观众在手机上就能体验到3D沉浸式音乐节的魅力。

据悉,3月9日晚7点起至3月31日,手机天猫App“幻想·奇遇3D音乐节”将持续近一个月,用户无需借助外接设备,从天猫App首页即可进入体验沉浸式3D音乐节。

每一个进入3D音乐节的观众,可操作、装扮自己的虚拟形象,在仙侠世界里漫游,听明星演唱,给偶像打call,甚至一起跳舞,还可以乘热气球游览水云天,体验电影级的视觉盛宴,参与关卡活动还有机会获得1388元的天猫红包。有网友留言,仿佛看到未来演唱会的样子。

“未来的天猫App不仅是一个购物的地方,更是一个集合游玩、演出、逛展的全新大陆,运用XR等技术创造面向未来的全新产品。”手机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办3D音乐节是也是一次技术挑战,构建了深度的沉浸式演出、剧情系统,同时在手机渲染技术能力上突破,保障在普通手机上就可获得电影巨作般的体验。

举办3D沉浸式演出是手机天猫的创新探索之一。去年,手机天猫App全新升级,规模化上线3D沉浸式购物,不仅可360度查看3D商品,还能森林、沙滩等3D场景里购物,甚至在3D空间里看艺术展、新品展,体验线下逛街的乐趣,成为3D购物领域的标杆。

随着手机天猫3D场景不断丰富也成为消费潮流。2022年9月,手机天猫上线“3D博物馆奇妙夜”,国家图书馆、甘肃省博物馆等九大博物馆发布文创数字藏品,其中马踏飞燕文创的数字藏品,再次在年轻人中火成“表情包”。 2023年春节期间,手机天猫联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上线“3D祈财民俗展”,也引来不少年轻人第一次在“元宇宙”里祈福。

当下3D、元宇宙、XR行业方兴未艾,各类产品层出不穷,随着手机天猫加大3D、XR的布局,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创新科技与内容的融合带来全新想象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