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看完《今日宜加油》大结局,国剧都这么拍何愁没观众

郑恺和陈钰琪,王鹤隶主演的职场轻喜剧,《今日宜加油》。

最近一直在追一部剧,虽然不是很火,但是这部剧给人的感觉就是很难得,有种每天不看都觉得不太适应的感觉,多少有点上头。

最主要的是,这部剧全程看起来就一个感受,开心!

郑恺和陈钰琪,王鹤隶主演的职场轻喜剧,《今日宜加油》。

这年头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反感职场剧的,因为这年头的职场剧,动不动就在那里制造焦虑,刻意营造矛盾和冲突来引起话题。

比如今年的第一部剧,靳东和宋佳主演的《纵有疾风起》,大部分职场剧都跟其类似,总喜欢整一些让人看着压力很大,很上火的剧情。

但郑恺的这部职场轻喜剧,确实是给人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全程追剧是一点压力都没有,从头笑到尾,虽然很多笑点并不是很“炸裂”,但顶不住处处是梗,笑点云集啊,总有那么一两个点,会狠狠击中你。

李天然这个人物塑造的,是整部剧最“真实”的一个职场人,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没有白马帅的“高富帅”,没有范思思的智慧和机灵,也没有诸多老油条的职场城府,更没有高得分的职场情商和口才。

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不怕吃苦,讨好型人格,做事总是出错,智商和情商仿佛都在及格线上线徘徊。

但这样的李天然却更加贴近现实,给人一种“在演我自己”的感觉,毕竟这世上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没有那么多的自带光环。

如果说李天然代表的是现实,那么范思思代表的就是理想。

快乐生活,自由工作,这样的处世之道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但也是最难做到的。

毕竟职场太卷了,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争取的,像范思思这样明明有能力,还不争,不抢的,这样的职场人是真的很难的。

《今日宜加油》塑造了一个并不完美的职场氛围,但却让每一个荧幕前的职场人都心生向往,因为它确实就真实抒发了每一个职场人的心声。

喜欢整容,总是面无表情的吴科长,爱甩锅的姜总监,职场老油条吉组长。

自带光环,单纯善良的白马帅,一杯酒就放飞自我,口无遮拦的江美,总是被忽略的无名氏。

似乎每个人都不完美,但合在一起,他们却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团队。

如今,这部《今日宜加油》终于迎来了大结局,短短的两集,却令我有种久违地无语凝噎,意犹未尽的感觉。

实在没想到,一部轻喜剧的大结局比很多正儿八经的情感大剧都做得要良心,要感动,确实很用心。

整部剧有一条很清晰的线,就是三部禁止办公室恋情,因此范思思和李天然一直都是地下恋情,生怕被别人发现。

但没想到的是,其实大家早就都知道了二人的恋情,只不过都“假装不知道”,陪着两个人一起演戏,这背后还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另外,还有很多埋了很久的伏笔,比如李天然是学天文的,本以为这就是个人设,没想到到了大结局的时候,还起到了一个有点意外的效果。

虽然还是存在着一些类似剧情bug的小瑕疵,但作为一部轻喜剧也可以不那么计较,整体说来还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电视剧,妥妥的“电子榨菜”,适合茶余饭后的时间里追上两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