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李宁:拥抱观众提振行业信心 ,贾玲新作二搭张小斐

在新丽电影CEO李宁看来,中国电影市场在2023年春节档爆发出了强大的张力,向行业释放了十分积极的信号。

 继此前参与出品的《你好,李焕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影片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之后,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在2023年又将有多部新作与观众见面。

“这个春节档令人振奋,市场迅速恢复、影片类型丰富、宣传指数很高、票房让我们惊喜,”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CEO李宁在公司春节档复盘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信号和信心,我们接下来要迎接电影市场的全面复苏和井喷现象。”

当冬去春来,面对市场全新的机遇与挑战,电影创作者应当如何再次“拥抱观众”?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电影频道于3月4日起,每晚22:00档推出《中国电影报道》“蓝羽会客厅”两会特别策划——“对话春天”。主持人蓝羽对话中国电影领航企业掌门人,从不同角度谱写中国电影再出发的全新面貌。

本期节目,蓝羽对话新丽电影CEO李宁,从内容创作起点到电影宣发终端,全方位关注和解读新丽传媒即将制作推出的多部新作,以及公司在未来类型片融合创新方面的发展规划。

关注春节档变化 迎接市场新机遇

“拥抱观众”提振行业信心

在新丽电影CEO李宁看来,中国电影市场在2023年春节档爆发出了强大的张力,向行业释放了十分积极的信号。此前两个春节,新丽传媒参与出品的《你好,李焕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都曾在这个“黄金档期”中取得票房、口碑的双赢。今年,公司依然对这个重要节点进行了深入复盘,并由此对接下来的项目推进做出预判与分析。

李宁表示,今年春节档影片的质量普遍很高,《满江红》和《流浪地球》两个头部影片的成功再次印证了中国观众对于中国故事的特殊情怀与偏爱,系列电影《熊出没》的强势表现也让行业看到了动画电影新的可能。

而作为一个以喜剧内容创作见长的电影公司,新丽电影自然更加关注这一类型在市场中的每一处细微变化。对于《满江红》的成功“破圈”,李宁就和新丽电影团队从多个层面进行了研究:“可以发现,今年的市场又产生了其他的变化。在宣传过程中,你不能再单纯只主打影片的一个特点了。”

李宁以2022年春节档新丽传媒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为例进行了对比。当时,公司以“精品喜剧”作为项目的最大亮点进行了推广。但如若放置在今年的环境当中,市场份额则有一定可能被其他同类型作品分流。

由此,李宁表示:“未来我们在电影创作内容端,也要考虑在主要特色喜剧至上加上其他元素,比如战争、悬疑,喜剧等。”他直言,如今观众对电影质量的需求越来越高,只有更加综合、全面的去考虑项目的特色,才能在电影的宣发过程中赢得市场取胜的希望。

除此之外,李宁和团队也注意到近期“路演”这一类传统的宣发模式再次回归,并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这种变化,一方面得益于疫情被有效控制,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创作者的信心:“以前春节档我们的特点更多的是‘闷开’,如今我们中国电影整体质量上升,宣发策略又产生了变化。”

李宁透露,接下来的项目,新丽也会更多考虑举办线下活动去“拥抱观众”,因为“观众自发形成的口碑才是最重要的”,而整个行业的信心也会因为这种爆发式的市场张力而得到提振。

注重优势内容创作 坚持类型创新融合

《海关战线》《异人之下》待映 贾玲新作二搭张小斐

谈到新丽电影接下来的业务布局,李宁期待公司能够“厚积薄发”,一方面持续完善优质项目储备,同时不断将好的内容推向大银幕,奉献给对电影充满热情的中国观众。

目前,新丽电影已经拍摄完毕的重点项目有三部。采访当天,李宁正在与宣发团队就电影《海关战线》的各类前置宣传物料进行讨论:“这是一部火爆的动作戏,反映海关战士在与犯罪分子之间的斗争。这是谢霆锋与张学友时隔十二年再次合作,同时也是谢霆锋首次担任动作指导,我相信非常值得观众期待。”

同时李宁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谨慎的为《海关战线》进行档期规划,“我会跟主创谈谈,邀请他们一定多走几站路演。”他坦言,如今行业再次迎来温暖的春天,作为创作者,大家也再次鼓足了勇气带着好作品去面对观众。

此外,新丽电影也会继续坚持“以品质为核心竞争力”,按照项目“成熟一部、创作一部、上映一部”的节奏来向前推进。目前除了《海关战线》外,由乌尔善执导的国漫改编电影《异人之下》也计划在今年与观众见面。

而贾玲继《你好,李焕英》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热辣滚烫》更是公司重中之重的精品项目。

李宁表示,目前《热辣滚烫》的拍摄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投入后期并很快与观众见面。很多优秀演员都加入了这个项目的拍摄,其中也包括贾玲的最佳搭档张小斐。

上文提到,如今喜剧类型的开发创作需要更多元素的融入。而《热辣滚烫》就是新丽在喜剧这一优势类别中的创新融合尝试:“这次我们大胆地将运动和励志元素深入结合在喜剧这一个最优势的赛道上,我们也相信能够给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

接下来,新丽电影将持续在精品电影创作中兼顾多种 类型化融合创新,现实题材影片要更加贴近观众情感,用好故事温暖人心,感动人性。

“我们感到市场的春天已经来了,但是对于整个电影行业的春天而言,我们依然要谨小慎微,慎重的去思考,”李宁表示,整个行业正在努力向着新的篇章迈进:“该怎么努力?我的理解就是持续创新、百花齐放,通过文化自信走向世界,这就是春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