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黑暗荣耀2》巫婆为啥领盒饭?她生前作恶多端被惩罚,细思极恐

《黑暗荣耀2》刚上线全集,豆瓣开分就有9.3,甚至现在分数都涨到9.4了。真的比第一季要疯批,太久没有看过这么爽的复仇剧了,两个多月就更新一季,太让人惊喜了。如果有第三季是不是报汝正的仇了,期待啊。

不得不说《黑暗荣耀2》真的好好看,每个坏人都被狠狠收拾了,金银淑编剧真的厉害,真大女主,当你看到她有几部反响平平的作品时,就会有一部作品空前绝后。

之前让我失望又瞬间让我惊喜的作品是《阳光先生》,现在则是《黑暗荣耀》,和宋慧乔的状态很像,文东恩这个角色真的适合现阶段的乔妹!写得真好——“好人终于可以过上明亮的生活了”。

昨天《黑暗荣耀2》刚上线全集,豆瓣开分就有9.3,甚至现在分数都涨到9.4了。真的比第一季要疯批,太久没有看过这么爽的复仇剧了,两个多月就更新一季,太让人惊喜了。如果有第三季是不是报汝正的仇了,期待啊。

看完剧有个疑惑一直挥之不去,女巫婆怎么突然领盒饭了?

第7集巫师这一段,过于超现实,既不可能是文东恩收买的,但要说是巫婆真的被附体了,感觉又好奇幻,都整上玄学了,一开始是演戏后面成真的了,然后突然嘎了,隐喻这巫师坏事做多了遭报应吧。

那个跳大神的巫婆为啥突然倒地了,到底死没死,还有宋慧乔到底和她说了啥,让巫婆愿意帮她做局,是威胁巫婆?把她推大婶的老公的事说出去?肯定死了,她女儿摸了她有无鼻息来着。

个人觉得巫婆那里应该一开始是演的素禧上身,后面看向空地的时候是真的上身了并且产生了“神罚”。所以越说越细节之后女主也很惊讶。我感觉这里跟结尾东恩说人和神也有站在她一边和跟素禧说我们的19岁开始了是呼应的。

素禧是死去的东恩,东恩是活着的素禧两个人被霸凌的经历相似。不同的是素禧被推下高楼,而东恩拼命不让自己跳下去。在她不止是给自己复仇,还有其他如自己一样被黑暗吞噬的人。

可能这个巫婆真的有两把刷子,素禧可能真的上身了。最后作恶太多被神罚了,东恩说她能感受到素禧哄她睡觉最后神婆死了的时候东恩也哭了。

韩剧一般描述的巫婆都是有真本事的,比如鬼怪中给女二算命的巫婆。这里最开始我以为是东恩让巫婆演戏,但是后面东恩流泪了,所以可能这个巫婆有真本事却被尹附身了。

女主确实找过巫婆,双方背后达成了某些共识,但在做法事的时候巫婆超出计划的表现让女主震惊。

想想都细思极恐,巫婆完美复述了女二和素禧之间的对话,事发当时天台只有她们俩,女主虽然在楼下角落蹲着但是戴着耳机。素禧掉下去发出声响后女主才摘掉耳机出去看,所以没有第三人知道她俩之间的对话。

结合后面女主一脸惊讶,神婆忽然死了以后所有人(包括在睡觉的女二妈妈)都跑了。因为作恶多端,巫婆法力时灵时不灵,最后真的通灵了却把自己性命送了。请神仪式真的大点睛,有时候不知悔改的恶更能得到神的眷顾。

巫婆死后妍珍妈妈不是被掉下来的符咒打醒了嘛,符咒上面头两个汉字应该就是“素禧”的中文名,个人猜测是素禧死后,妍珍妈妈让巫婆帮妍珍写的符咒挂在墙上,素禧的灵魂显灵杀死巫师、拂过东恩、再把符咒扔在了妍珍妈妈脸上。

最后那段巫师看向空地的位置就是尹的魂魄,假大神被真天谴了的意思。其实我很喜欢这个设计,装神弄鬼的人死于超自然力量,还是要对自然和宇宙多些敬畏啊。素禧,东恩啊,祝贺你们19岁 。

看完《黑暗荣耀2》我想说,校园暴力用剧里的话说 只能下地狱,到尹素禧的妈妈是个聋哑人,在医院乞 求女主帮忙的时候,真的无助可怜。腰缠万贯成了掩盖他们犯罪的外衣,韩国的演技真的太绝了。支持任何一个霸凌者都是对千千万万的素禧东恩造成的二次伤害。

关键词: 荣耀 盒饭 巫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