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一杯上路》前往过去版海报特辑双发,美酒美景相伴生命尽头燃烧疯狂

电影《一杯上路》以亲情、友情、爱情为题,讲述一对好兄弟跨越14万公里,进行一场笑泪齐飞的另类告别之旅。

由王家卫监制,泰国导演纳塔吾·彭皮里亚(代表作《天才枪手》)执导的电影《一杯上路》将于4月1日全国上映。影片汇集了来自中国、泰国堪称豪华的台前幕后班底,并精心打磨数年,曾获得第37届圣丹斯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从阵容到内容都受到广大观众期待和认可,同时影片也是泰国当红艺人朋抔·里拉塔纳卡邹首部于中国内地公映的影片。

今日,影片同时发布了“前往过去”版海报与两支角色特辑。“前往过去”版海报中,博与阿德空旷晚霞下相视坐于车前,面前放置着车钥匙与酒杯杯垫,似乎暗示着这场旅途的终点。一同曝光的两支角色特辑,则由两位主演出镜,讲述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以及自己置身于角色中的感悟。

前往过去重逢故人 美酒美景相伴生命尽头燃烧疯狂 

电影《一杯上路》以亲情、友情、爱情为题,讲述一对好兄弟跨越14万公里,进行一场笑泪齐飞的另类告别之旅。身患绝症的阿德(纳塔拉·诺帕卢塔亚朋 饰)在人生尽头决定与旧时好友博(朋抔·里拉塔纳卡邹 饰)开展一场告别之旅,两人在倒计时的追逐下,横跨整个泰国,与阿德青春里错过的爱情和留有愧疚的女孩一一和解。在旅途尾声,阿德却道出了一个深藏多年的秘密,也唤起了博耿耿于怀的心事……

此次发布的“前往过去”版海报以这场临终告别之旅的主角博与阿德为主体,两人的友谊得到了具体展现。在最脆弱时,第一时间想起的人,往往是心底里最重要的人。海报之中同样也暗藏玄机,车顶上方放有两个酒杯垫,反光的倒影映射出“BAR”的英文单词,每一处细节都点明了影片中的核心元素——公路,美酒,美景,细看不难发现上面还印有片名,这也正是男主酒吧的名字。一旁放置的钥匙也暗示着路途的开始,阿德选择让博帮助自己完成临终心愿,俩人一起开车踏上救赎之旅,足以印证两人之前深厚的情谊。仿佛在燃烧的晚霞,恰似阿德生命尽头最后的疯狂,给整个环境增添了一丝哀愁之感。两人四目相对却呈现出不同的神情,不免让人好奇这一段旅程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而两人共同的往事,又会让两人的兄弟情谊有什么改变,一切都让人深思期待。

朋抔首部内地公映影片 全员倾力打磨塑造角色

对于博和阿德两个角色的性格和动机,则在一同曝光的两支角色特辑中显露端倪。好友一个电话,便连夜从纽约飞往泰国,为其完成心愿,对于博这个角色,饰演者朋抔表示:“博是一个尊重别人自由的人,不管他想做什么、从我这得到什么,我都会满足他。”在影片中朋抔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对于友情会倾尽全部,但对于爱情则展现出胆怯,不敢认真对待爱情的形象,这其实跟他本人真实性格不尽相同,相信这一次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一杯上路》也是朋抔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影片,朋抔对此满怀期待,希望能和国内的粉丝们相遇银幕,此前更于生日之际特意为中国粉丝录制专属感谢视频。

如果说博的角色是多情且脆弱,那么阿德的角色则展现出了人性的复杂。年轻时留下很多遗憾和过错,在临终前回首往事,想要得到一个被谅解的机会。但获得救赎机会的同时,却也在撕开他人的旧伤疤。阿德的饰演者纳塔拉对此解读道:“知道自己要告别这个世界,各种情绪很复杂,所以形成了他的行为。”一个演员只有对于角色充分理解,才能塑造好真实的人物形象,在两种状态下来回切换,而为了呈现癌症病人的真实状态,纳塔拉更是为此剃发减肥。主创团队不仅是展现一段故事,而是努力把每个角色塑造得立体、有血有肉有情,通过他们的经历,向我们展现着爱、遗憾、和解的人生命题。

《一杯上路》由纳塔吾·彭皮里亚执导,王家卫监制,朋抔·里拉塔纳卡邹、纳塔拉·诺帕卢塔亚朋、茱蒂蒙·琼查容苏因、瓦尔蕾特·瓦帖儿主演,即将在中国大陆上映。4月1日,和不想说再见的人相约影院,珍惜当下,告 别所有遗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