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张艺谋梁朝伟张译等亮相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共有30部作品入围,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当晚颁奖典礼现场,21个奖项获奖名单逐一揭晓,并进行颁奖。本届评审团由张艺谋担任评审主席。

 3月12日晚,第16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香港举行。张艺谋、梁朝伟、刘嘉玲、张译、是枝裕和、阿部宽、滨口龙介、西岛秀俊、冈田将生、许光汉、池昌旭、洪金宝、任时完、温碧霞、周秀娜、郑裕玲等亚洲电影人齐聚一堂。

据悉,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共有30部作品入围,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当晚颁奖典礼现场,21个奖项获奖名单逐一揭晓,并进行颁奖。本届评审团由张艺谋担任评审主席。

由滨口龙介执导的《驾驶我的车》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则由是枝裕和凭借电影《掮客》获得。

梁朝伟、汤唯分别凭借《风再起时》《分手的决心》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颁奖现场,刘嘉玲为梁朝伟颁奖,梁朝伟表示完全没想到,“我看过入围的几部电影,都很优秀,都是我很欣赏的男演员,想都没想过自己会拿奖,我没准备感言,只会说谢谢,谢谢大家。”

香港功夫电影人洪金宝获颁第十六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他上台领奖时不禁眼含热泪,他表示过去三年因为疫情电影圈很静,他每天的日常生活都是买菜、吃饭,感觉自己跟电影圈已没有什么关系,直至收到亚洲电影大奖要颁发“终身成就奖”给自己,他感到非常意外和高兴。洪金宝说,他期待看到未来动作电影发展出新的路向,他也感谢观众支持香港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