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春日暖阳》开播被吐槽烂剧,观众一星刷屏

《春日暖阳》和《归路》,一个行业+偶像剧,一个破镜重圆的偶像剧。基本也是同时期播,井柏然谭松韵主演的《归路》14日播,《春日暖阳》已经开播了。

3月份开播和定档的剧有不少,而且很多时候同类型的剧在撞档。《星落凝成糖》和《重紫》同期播,重紫口碑被衬托的很差,杨超越演技也被质疑。李兰迪和陈星旭反而是观众希望他们二搭。

《九霄寒夜暖》虽说是探案喜剧,但也是古装,李一桐刚播完《狂飙》,热度维持的不错。这部剧比她以往的热度要高。

新定档的几部剧也是撞档,《他是谁》张译主演的悬疑剧,《回响》宋佳王阳、张国立主演的悬疑剧,基本同时播。

《春日暖阳》和《归路》,一个行业+偶像剧,一个破镜重圆的偶像剧。基本也是同时期播,井柏然谭松韵主演的《归路》14日播,《春日暖阳》已经开播了。

收视率低,观众一星刷屏,剧情悬浮像笑话

丁可芒(吴刚饰演)是话剧界德艺双馨的老戏骨,学生松杨是红极一时的流量明星。剧团为保票房请回松杨主演话剧《父与子》。松杨在丁可芒的引领下,克服浮躁和名利诱惑,懂得了对表演艺术的敬畏,潜心苦练,演技得以提升。

这是观众样一直以来希望内娱能做出的改变,却一直没能成功。至今为止也就《狂飙》一部剧算是完全没有流量而成功的爆剧。

把这种所谓的流量明星在老戏骨的引导下成为实力派的剧情拍出来,是很需要编剧和导演的功底的。因为现实中没怎么有参考案例。

从收视率看,热度并不理想,首播两集,酷云收视率,均值0.2955%,峰值0.3233% 。由刘家成执导,黄子韬、吴刚、孙怡、刘蓓、韩童生、周奇奇主演的都市情感剧。

不光有黄子韬、孙怡这种流量明星,还有一堆实力派老戏骨演员坐镇。这个收视率明显对不起这个阵容。

从口碑来看,几乎是一星刷屏。

首播两集,就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娱乐圈乱象,水军投票、炒cp、认干爹、数字台词、甩大牌、上综艺赚快钱维持热度等等。

看起来是很有热度也很敢拍,但毫无新意。观众对这些乱象一清二楚,秦岚王子异郭晓婷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就把这些现象拍出来了。还拍了轧戏背后公司、经纪人、艺人之间的争论。

而且这部剧明显不如《怪你过分美丽》的展现方式好,给人一种过家家随便拍拍的感觉。悬浮做作,就是把平时的争议话题都拍一起堆出来。

既不讲究节奏,也不讲究逻辑。

刘蓓演的丁可芒妻子姜叶,性格强势拍成了见谁怼谁。大型颁奖典礼,现场找不到嘉宾,放在现实都算播放事故了。

剧情上一挑就是一堆漏洞。

吴刚两部剧口碑一落千丈,黄子韬本色出演还带绯闻女友

吴刚演的就是那个带领流量明星成长成演技派的实力派。看起来是很合适,但是他62年的,61岁了,剧里设定似乎是50岁?

《狂飙》里他就因为角色比较单薄,戏份过于生硬被吐槽。导演替他澄清是身体原因水肿并不是整容。

但这部剧他拿到的又是一个不怎么能展现演技的角色。也有观众接受不了他在剧里演一个50岁的角色。

这部剧他不仅没能成为吸引观众的那一个,反而成为了观众弃剧的原因之一。

黄子韬的演技更是被吐槽,“本色出演”,对于黄子韬不知道是嘲讽还是夸奖。他一直都没火成顶流,却执着于在剧里演各种顶流。

身材管理做的不够好,晒照被网友吐槽胸毛太油腻,不注重美感。一点也不像流量明星,像楼下抠脚大爷。

而且他一直都是搞笑真性情人设,观众在剧里看他很出戏,还不如直播卖货的时候演技好。

松杨是个青春偶像,粉丝拍他的时候摘口罩。经纪人吐槽,“拍完了都不修图给你发到网上,咱们走的可是青春高颜值偶像路线,那么多难看照片怎么弄啊”

“你什么意思,我这张脸,必须有个美颜我才能好看?太逗了,我不需要依赖这些东西,自然一点不行吗?”

就这种浮于表面的所谓“顶流”,黄子韬演起来格外的好笑。

不仅自己出演,黄子韬的绯闻女友徐艺洋在这部剧里也有出演。但他剧里的感情线是孙怡,丁可芒的女儿,是一个编剧。

丁沫沫还有个很优秀的学长,于晓光饰演的,这两个人都比孙怡和黄子韬有CP感。

丁沫沫和松杨是欢喜冤家设定,一开始丁沫沫看不上松杨这种流量明星。后来接触多了,认可了松杨的演技和对表演的热爱。

丁可芒一个德艺双馨老戏骨,就因为和松扬合作,还被演艺圈其他人看不起。拿一个《父与子》同名电影的资源,还要历尽艰辛。

这么浮夸的剧情,也是难怪被吐槽了,导演像是在拍一个笑话,给观众看乐子一样。

关键词: 一星 观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