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脐带》阿那亚特别活动, 曹郁姚晨动情分享幕后

紧扣影片主题,监制曹郁、姚晨还与脱口秀演员呼兰、心理学专家李松蔚围绕“我们为什么害怕告别”进行深度对谈。主演兼音乐人伊德尔更为观众奉上了主题音乐演出。

 3月11日,电影《脐带》在阿那亚举行特别放映活动,监制曹郁、姚晨,导演乔思雪携主演伊德尔亮相,与观众暖心分享拍摄幕后。

紧扣影片主题,监制曹郁、姚晨还与脱口秀演员呼兰、心理学专家李松蔚围绕“我们为什么害怕告别”进行深度对谈。主演兼音乐人伊德尔更为观众奉上了主题音乐演出。

“逐浪踏草,以爱入梦”,从内蒙古草原到阿那亚海滨,《脐带》用丰富多元的形式为观众带来温暖与治愈。

电影《脐带》在阿那亚举行特别放映活动

主创畅聊拍摄幕后

监制姚晨自曝将自己的戏份“一剪没”

电影《脐带》讲述了音乐人阿鲁斯(伊德尔 饰)陪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巴德玛 饰)回到故土草原,带她寻找记忆中的“家”的动人故事。

谈到拍摄初衷,导演乔思雪透露影片故事部分来自主创与亲人告别的亲身经历,并在创作的过程中获得了抚慰与治愈。

同时,她还解读了片名“脐带”的含义:怀孕时,脐带是母婴之间传递营养的渠道,但在影片里,儿子将绳子系在母亲身上,是一种反哺,也是一种束缚和依恋。

首度担任监制的曹郁坦言,坏兔子影业选择主出品并参与《脐带》的创作正是看中了影片“亦真亦幻”的独特气质和对生死问题的深入探讨。为此,他不仅亲自出任摄影指导,还请来了资深的幕后团队“保驾护航”,“这是一个很冒险的决定,但第一次做监制能参与这样的戏很值得。”

姚晨

现场,阿那亚观众还有幸看到了由另一位监制姚晨出演的特别彩蛋,但这部分并没有出现在最终成片中。姚晨爆料,这是自己作为监制,出于影片艺术品质考虑做出的决定,但笑称从演员的角度还是略感遗憾,“入行二十年,第一次所有的戏都被剪掉了,我还是零片酬出演自带妆发,凭什么?”

深度对谈暖心治愈

主创嘉宾分享如何直面“离别”

“我们为什么害怕告别?”对于“生死离别”这一人生必须面对的课题,影片《脐带》以细腻的故事和出众的视听语言提供了一种“温情版”的答案。

在当日举行的对谈活动中,主创和嘉宾也从个人经历和专业角度出发,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曹郁

曹郁坦言,在影片拍摄过程中,自己经历了母亲的去世,这对他来说就是最艰难的告别。但通过返回剧组拍摄最后一场戏份,他也从中得到了治愈,“很感谢这部电影,让我的悲痛得到了温暖的情感引导。”

姚晨则表示,作为演员,最难的就是与倾注心血的角色“告别”。“因为在角色里,我一定会安放很多自己的感情和思考,但这种亲密关系往往经历几个月就要迅速地告别,这种建立和打碎的过程其实是很痛苦的。”

脱口秀演员呼兰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坦言面对“告别”自己一般选择用时间来治愈,但《脐带》让他找到了另一种更温暖的方式,他也希望与更多亲人朋友一起分享。

心理学专家李松蔚则从专业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分析,他认为人们之所以害怕告别,是源于心理防御机制,因为过于痛苦所以选择“合理化”或“逃避”,但《脐带》恰恰告诉我们一种正面面对的方式,“在非常舒缓的草原画面和音乐里,我们可以获得一种宣泄的契机,从中找到治愈。”

当天晚上,影片主演伊德尔与音乐人阿斯尔、欧尼尔、走马电台乐队等联手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动听动情的主题音乐会,蒙古族传统音乐元素与现代电子、摇滚乐相融合,碰撞出别样火花,也让观众再度重温影片中的感动瞬间。

据悉,影片《脐带》由曹郁、姚晨监制,青年导演乔思雪编剧执导,演员巴德玛、游牧电子音乐人伊德尔主演,即将于3月18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