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温子仁监制新作《梅根》3月14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国首映礼, AI娃娃惊悚亮相

电影《梅根》围绕一个具备高度人工智慧的仿真玩具人偶展开。梅根由玩具机器人专家杰玛打造,被设计成小孩子最好的玩伴和令家长最安心的盟友,能够藉由聆听以及观察学习人类行为,担当朋友、老师、玩伴和保护者的责任。

 由温子仁监制,杰拉德·约翰斯通执导,艾莉森·威廉姆斯等主演的恐怖惊悚片《梅根》,3月14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国首映礼。观影现场布置起十足“阴森”的暗红色灯效,配合一众AI“梅根”机械风迎宾;观影后,这些AI娃娃还空降影厅内带来《梅根》电影同款“热舞”,沉浸式惊悚感拉满。

电影《梅根》围绕一个具备高度人工智慧的仿真玩具人偶展开。梅根由玩具机器人专家杰玛打造,被设计成小孩子最好的玩伴和令家长最安心的盟友,能够藉由聆听以及观察学习人类行为,担当朋友、老师、玩伴和保护者的责任。面对失去双亲的八岁大侄女凯蒂,没有准备好成为监护人的杰玛匆忙将梅根原型机和凯蒂配对。然而“智力”远超人类想象的AI娃娃,却造成了无法想像的严重后果。

相较原著兼监制温子仁的其他早期作品,《梅根》加入了当下流行的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理念来重新包装恐怖主题。温子仁曾在采访中表示,“科技和人工智能都是大有发挥的题材,因为它们和当今世界息息相关。人类的所有活动都非常依赖科技,如果这些设备掉过头来攻击我们,那就太可怕了,这正是我们想尝试用《梅根》表达的概念。”

此前,《梅根》已于1月6日在北美地区上映,这部制作费1200万的作品也最终以1.49亿美元的票房“以小博大”成为票房黑马,同时,目前该片也已确定开发续集。 

3月17日,《梅根》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