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众海世纪厦门影业:电影《保你平安》,做一个“温暖的陌生人”

2023年,电影市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春节档的几部大片一直延续到现在,唯一让观众遗憾的是,春节后的影片质量明显下降。众海世纪(厦门)影业发现目前观众的观影热情明显下降,如果没有新作,恐怕电影市场会再次陷入低迷。

  好在3月终于迎来一部口碑性热度作品,它就是《保你平安》。《保你平安》由大鹏执导,大鹏、李雪琴、尹正、王迅、王圣迪、马丽、宋茜等领衔主演。电影用诙谐、讽刺的手法抨击了当前网暴的陋习,讲述了中年落魄男子魏平安(大鹏饰)靠直播向墓地卖货为生的故事,他的一个客户,卢汉(宋茜),被谣言中伤,甚至遭受网络暴力。为了给卢汉讨回公道,魏平安开始了“辟谣跑断腿”的爆笑之旅,而他自己也陷入了新的谣言和问题中。

 

云图片

 

当今时代,网络暴力、网络谣言、校园暴力都是社会热点话题。众海世纪(厦门)影业相信很多观众或多或少都在网络上看到或者经历过网络暴力,就像前段时间网络上热议的“女博士因为染粉发被网暴离世”,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不得不说,大鹏导演很敢拍。导演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凝练于喜剧中。《保你平安》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电影,它直面了E世代的网络暴力、校园凌霸等现象,更像一部现代版的”警世通言“,让观者在欢笑后反思,我们大部分都曾是热点话题的看客,却很少有人像电影中的”平安“一样,去努力寻找真相!

 

云图片

 

纵观大鹏的作品履历,《保你平安》是他的第四部院线作品,前三部分别为《煎饼侠》《缝纫机乐队》和《吉祥如意》。在这个创作作品序列中,可以看到两个清晰导演时间线,一是导演创作风格的转变,从悬浮的喜剧开始转向关照现实;另外,作为古早网剧红人的大鹏,其个人职业历程也历经一个院线电影从通胀时代到去泡沫的整个过程,开始“精品化”。一个个鲜活的小人物在大鹏的镜头中变得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云图片

 

看完《保你平安》,众海世纪(厦门)影业相信大家都颇有感慨。生而为人,做不到雪中送炭至少做到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不要做推波助澜的黑手,无论是虚拟网络,还是现实生活,都不能只是管中窥豹,尤其是关系到人身名誉,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希望大家都如“魏平安”一样,去做一个“温暖的陌生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