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钢铁侠2》被漫威中途更换的演员,居然很多人没发现演员被换

到了后期《钢铁侠2》的时候,战争机器罗德上校这一角色却是换成了另外一位演员,也就是现如今我们很多影迷都熟悉的“漫威吐槽王”唐·钱德尔。

对于漫威电影,很多粉丝之所以喜欢,一方面是因为其中庞大的特效体系所呈现出来的视觉冲击感,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电影中诸多漫威角色和演员之间的融合所展现出来的角色魅力。

因此,很多时候漫威是不会轻易的去更换自己选择好的角色演员的,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在漫威电影宇宙发展至今,漫威依旧是有过数次在中途更换演员,或者是干脆让这一演员角色下线。

看起来,这一操作像是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但实际上每一次演员的更换背后,都有一些不少影迷并不知道的小插曲,因此,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些年漫威数次更换角色演员的背后的故事。

1、片酬比小唐尼主演还高的“战争机器”,更换演员泰伦斯·霍华德;

相信在此前看过漫威《钢铁侠》的粉丝应该知道,在漫威早前的电影设定中,钢铁侠的挚友“战争机器”罗德上校的演员其实是泰伦斯·霍华德饰演的。

但是到了后期《钢铁侠2》的时候,战争机器罗德上校这一角色却是换成了另外一位演员,也就是现如今我们很多影迷都熟悉的“漫威吐槽王”唐·钱德尔。

这其中前后演员的更换,到底是出现了什么变故呢?

其实在早年泰伦斯·霍华德出演战争机器这个角色的时候,单纯的从演员的咖位来说,泰伦斯·霍华德还要比当时主演的小罗伯特·唐尼更大,也正是因此,在《钢铁侠》的片酬分润中,当时的小唐尼作为主演也只有50万美金,而泰伦斯·霍华德作为男二却有450万美金。

原本这没啥,毕竟当时小唐尼的背景原因,能拍上戏就已经很不错,在这当时的泰伦斯·霍华德咖位却是要大一些,但在这之后,因为《钢铁侠》的一炮而红,使得后来的泰伦斯·霍华德决定在《钢铁侠2》的时候,索要片酬800万美金,但最终期望泡汤。

因为按照泰伦斯·霍华德自己的说法就是,漫威只愿意付给他100万美金的片酬~

甚至在这之后,漫威和泰伦斯·霍华德之间的关系直接降低到了一定的冰点,以至于最后的漫威选择了更换演员,也就是后来的唐·钱德尔,而对于泰伦斯·霍华德来说,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也是表示当初也找过小唐尼,但小唐尼并没有选择回复他。

而在采访的语气中,我们也是可以看出来,泰伦斯·霍华德认为是小唐尼要更换掉自己,显然,乍一看这算是漫威和小唐尼的锅了,但其实从泰伦斯·霍华德的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出来泰伦斯·霍华德在这件事情上很傲慢。

甚至有过“那个我让他成为钢铁侠的男人”的口语,emmmm,这就比较尴尬了,毕竟真正较真的恶化,让小唐尼成为钢铁侠的,其实是导演乔恩·费儒的举荐以及小唐尼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一个电影里的男二。

2、反客为主的“浩克”,拍着拍着导演、编剧都想代替的演员爱德华·诺顿;

对于浩克,熟悉的影迷应该都知道,整个浩克系列的电影中,基本上比较经典的有3部,其中李安导演的《绿巨人浩克》本身是环球影业自己操刀的,这个咱们可以忽略。

而另外2版本中,一个就是早期《无敌浩克》的爱德华·诺顿版本,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现如今看到的“马克叔”马克·鲁法洛版本。

对于浩克这一角色来说,当时也是经历了一次更换演员的风波——

原因在于早期的《无敌浩克》系列中,浩克的演员是当时演技和荣誉都很赞的爱德华·诺顿,但或许是因为演员爱德华·诺顿本身对于这部《无敌浩克》的追求太过完美,甚至,在早前时期的采访中,爱德华·诺顿自己也说了,是想把《无敌浩克》拍成诺兰大神的《黑暗骑士》三部曲那样的作品。

所以,这也是让爱德华·诺顿对于电影从角色塑造到剧本,再到导演整个的调度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尴尬的是,当时的爱德华·诺顿仅仅只“演员”的身份,即便是对角色有自己的想法,在演员的这个范围内,对角色附加自己的想法,来进行展现诠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但貌似爱德华·诺顿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在整个电影的拍摄制作过程中,爱德华·诺顿不仅在角色上基本上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演,更多的还经常修改编剧的剧本,换成自己的想法,甚至到了最后爱德华·诺顿连导演的一些调度都不愿意去100%执行,相反,自己在片场充当起了导演的角色。

原本这也没啥,毕竟人家爱德华·诺顿自己也是想要拍摄一个好的作品,所以在整个剧组中,从上到下也是对爱德华·诺顿一直处于容忍的态度中。

直到——

爱德华·诺顿最后居然想要让漫威给他最终剪辑权限,甚至希望拥有最终话语权,也正是这一操作直接让漫威最终暴走了,整个制作团队最终选择将爱德华·诺顿踢走。

而在后续的漫威浩克版本中,将演员换成了“马克叔”马克·鲁法洛!

不得不说,早期《无敌浩克》中的爱德华本身还是有些恃才傲物的节奏了,或许出发点是好的,但最终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当时的定位,但凡是情商高一点,或许我们现如今看到的浩克版本还是爱德华·诺顿。

因为要知道,在《复联1》的早期宣传时期,浩克的演员海报还是爱德华。

3、最不容易察觉的一次演员更换,仙宫三勇士之一“范达尔”的更换!

这可能是漫威宇宙里最不容易察觉到的一次角色演员的更换了,在早期漫威《雷神》系列中上线的仙宫三勇士中,一头金发的“范达尔”是由乔希·达拉斯饰演,但是到了《雷神2》剧情中,则是换成了演员扎克瑞·莱维来饰演。

当然,这倒不是演员乔希·达拉斯自己“作死”的缘故,而依照此前CBR报道,此次换角是由于乔希·达拉斯档期的冲突,因为乔希·达拉斯出演的《童话镇》要拍摄第二季,正好撞上《雷神2》的档期,前后衡量一下,乔希·达拉斯最终选择了放弃范达尔一角。

值得一提是:

在后来接班的扎克瑞·莱维也是没有拍摄多长时间,因为在 《雷神3》中,范达尔这一角色,在第一眼见到海拉之后,就领盒饭了~

关键词: 演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