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不止不休》太原路演 导演王晶携张颂文分享幕后故事

电影《不止不休》由白客、苗苗、张颂文领衔主演,宋洋特别出演,王奕权、周野芒主演,秦海璐、胡天渝友情出演,白红标、张磊、程小夏友情客串。

电影《不止不休》导演王晶。 片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26日电 (记者 胡健)讲述一名调查记者故事的电影《不止不休》正在全国公映,该片导演王晶、主演张颂文25日下午来到山西太原,与当地观众分享电影拍摄幕后故事,不少媒体从业者也在映后与主创分享银幕内外的记者故事能。

《不止不休》聚焦一个初入职场的记者,为一亿人发声的故事。电影取材自2003年真实发生的新闻事件,导演王晶在前期筹备时,与众多调查记者“取经”,试图还原出最真实的媒体生态。

电影《不止不休》主演张颂文。 片方供图

谈到为什么以记者的视角讲述歧视故事,导演王晶说:“我觉得记者特别像我的一双眼睛,承载我想象的美好世界的样子,我看了很多题材之后,我觉得记者这个题材是最适合我们讲述当下的角度的。”

“记者和导演很像,都是时代的记录者。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对20多年前发生的事情不了解,正是因为有像电影中那样的记者,才有了今天社会的进步。因此,这部电影也是向曾经和现在的媒体从业者致敬的。”王晶说。

导演王晶、主演张颂文与观众合影。 片方供图

《不止不休》中张颂文饰演的黄江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吃饼干、烟嘴黏着嘴皮两个细节,还原了调查记者这个职业的紧迫感和专注度。对于表演细节的加入,张颂文表示,“这是很多男性非常有共鸣的一个细节,我是想表达黄江专注写稿而忘记点烟这件事,我总不能用台词讲出来,因此就含久一点,让烟嘴和嘴皮黏在一起,谢谢导演把这段剪进去。”

在谈到什么是一个演员最好的状态时,因《狂飙》大火之后的张颂文深有感触。“一个演员最好的状态,是可以如愿以偿地发挥演技,不会因为名气(不高)而被剧组忽视,不会根据观众喜好决定作品选择,不沉浸在某一种称赞里,成熟地面对自己挑战角色后的失败,不停留在舒适区里。”

导演王晶(右)与主演张颂文(中)。 片方供图

“我很想像过去一样,自由自在地走在大街上,去观察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现在,成了每个人都在观察我,我相信这种情况很快会有所改变,我在等待这个时机。”张颂文真诚的回答里,是他近几个月对自己身份转变的感悟。

电影《不止不休》由白客、苗苗、张颂文领衔主演,宋洋特别出演,王奕权、周野芒主演,秦海璐、胡天渝友情出演,白红标、张磊、程小夏友情客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