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在泉州开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市长蔡战胜等出席活动。

25日,“世遗之城”再迎盛会,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在泉州开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市长蔡战胜等出席活动。

闫少非表示,中国电影编剧周是泉州打造“编剧之城”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影协打造编剧品牌活动的全新起点。活动将积极整合资源、深入开掘潜力、精心打造平台,为中国电影编剧人才凝聚、成长壮大和优秀剧本创作扶持、推出精品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期待与会编剧同仁和电影界朋友在崭新平台上畅谈创作心得,用心体悟生活,用情讴歌时代,用力打磨精品。泉州拥有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是电影艺术很好的表达题材,希望电影文化的融入,能为泉州增添新的光影色彩和人文气象。

蔡战胜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泉州影视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广大电影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底蕴深厚、文学土壤丰沛,这些都是孕育影视剧本的天然富矿。真诚欢迎广大影视编剧工作者常来泉州,把泉州的旖旎风光、人文景观融进字里行间、搬上银幕荧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世遗之城、海丝泉州魅力。

今年起,“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选及推介活动扩充提升为中国电影编剧周并落地泉州,为泉州增添“编剧之城”崭新名片。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铸就电影文学新辉煌”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推介优秀电影作品、优秀电影编剧人才,激发电影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编剧周期间,陆续举办“中国影协杯”荣誉影展、电影编剧论坛、电影文学论坛、电影编剧之夜、电影文学之夜、创作采风、电影大师课、“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等系列活动。

市领导陈辉宗、陈小辉参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