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宇宙探索编辑部》孔大山导演因拍摄短片与郭帆导演相识,“神经病”大聚会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外星人驻地球联络员招募大会”全国路演在第九站回到首都北京。导演兼编剧孔大山、编剧兼主演王一通、主演蒋奇明走进电影院与观众进行亲密互动,希望能在这座城市找到更多与影片“同频共振”的有缘人。

驾驶“UFO”的陨石猎人?头戴“信号锅”的无辜村民?还有用“灵魂摄取器”接收宇宙信号的杂志社主编?这难道是“神经病”大聚会?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今日发布“开脑洞”手绘艺术海报,这些奇趣横生的物件,究竟会在各位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角色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让我们4月1日拭目以待。

3月26日,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外星人驻地球联络员招募大会”全国路演在第九站回到首都北京。导演兼编剧孔大山、编剧兼主演王一通、主演蒋奇明走进电影院与观众进行亲密互动,希望能在这座城市找到更多与影片“同频共振”的有缘人。“太喜欢了,导演和编剧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恰如其分的荒诞,一本正经的幽默,笑中带泪,哀而不伤”。

宇宙探索编辑部

118分钟 - 喜剧 / 科幻2023年4月1日中国上映

更有观众认为,“从这部电影开始,中国科幻有了另一个崭新的世界,它值得被更多人看到”!主创们对此深受感动与鼓舞,孔大山导演谦虚地表示,“这部电影目前还不能算完成,正式上映后见到观众才算”。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全国路演正在火热进行中,观众们对影片的呼声也日益高涨,与此同时影片今日发布“开脑洞”手绘艺术海报。艺术海报用复古的画风和形式将影片中三位充满奇趣的角色悉数呈现:驾驶“UFO”神出鬼没的陨石猎人;头顶“信号锅”等待麻雀落满石狮的孙一通;还有用“灵魂摄取器”接收宇宙信号的唐志军。

与三人有关的物件都悬浮在头顶为他们打“开脑洞”,而这张海报也仿佛从上世纪80、90年代“穿越”至此,似是片中《宇宙探索》的杂志封面一样,尽显荒诞的同时又不失几分真实感。这三个人还会擦出怎样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火花?让我们4月1日一起去电影院寻找答案吧。

3月26日,《宇宙探索编辑部》“外星人驻地球联络员招募大会”全国路演于第九站回到北京,导演兼编剧孔大山、编剧兼主演王一通、主演蒋奇明继续在宇宙尽头寻找同频有缘人。“可爱、猎奇、灵动、叹为观止”,一位观众在映后激动地说,“这是我近五年来看到的最惊讶的电影”。

不少观众在观影前,还参加了孔大山导演的短片展映活动,很多人表示,“从孔大山导演学生时代的短片,到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可以看出导演的成长轨迹”,但是其中不变的是“作品中感伤的特质”。导演却幽默地解释说,“学电影就像学开挖掘机,都是手艺活”,其实他本人也没有考虑很多“形而上的东西”,只是出于本能去表达。孔大山导演还补充道,也正是因为与郭帆导演同期都翻拍了《李献计历险记》,才有幸能被郭帆导演发掘,被他“一路保驾护航”直到影片上映,非常感谢。

今天在活动现场,另一位主演蒋奇明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观众们分享影片的拍摄过程。许多观众都对他在片中饰演的那日苏印象深刻,“每一次出场都让我眼前一亮,承包了影片中的不少笑点”。

还有观众对其中一段剧情做出了他的解读,“在山上那日苏不小心烧了帐篷是不是为了配合‘鸟烧窝村’的名字”,观众席顿时发出阵阵笑声,他解释道,“毕竟主角一行人也可以说是追逐外星人的‘鸟’,把自己的‘窝’烧了”。听到这里主创们也忍不住笑了,孔大山导演借着话题坦诚地表示,“在拍摄这一部分时日光已经有点不接戏了”,因为拍摄长片的工作量与短片完全不一样,他也在学习和摸索,希望以后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