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他是谁》:看懂盘问蒋广善的这段戏,才知道顾开岩到底有多优秀

电视剧《他是谁》是近年来少有的优秀悬疑片,除了以张译为首的演员的精彩演绎,剧本出彩,细节到位也是该剧引人入胜,好评如潮的重要原因。

电视剧《他是谁》是近年来少有的优秀悬疑片,除了以张译为首的演员的精彩演绎,剧本出彩,细节到位也是该剧引人入胜,好评如潮的重要原因。

电视剧中,顾开岩这个角色思维缜密,业务出色,深受观众喜爱,是剧中热度非常高的一个角色。其中有一场盘问蒋广善的戏,可以完全展现出顾开岩的优秀。

第一段:顾开岩直入主题。

顾开岩:你上次说被抢,那个装钱的包是什么样的。

蒋广善:就是一个普通的黑色包。

刚开场,顾开岩就单刀直入,直接将主题引入到这个包上。蒋广善则全力回避,普通的黑色包的形容,是想尽量淡化这个包的色彩,尽快跳过这个话题。

普通黑色包也是伏笔。

第二段:顾开岩攻击第一个漏洞。

顾开岩:你说这些人也够笨的,怎么抢钱不抢包啊。

蒋广善: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当时被打晕了,醒来手里就攥着这个包。

抢钱不抢包,把钱拿走,把包留给蒋广善,这样显然不符合常理。蒋广善推脱,直言自己被打晕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手上拿着这个包。

第三段:顾开岩攻击第二个漏洞。

顾开岩:你上次说被抢了多少?

蒋广善:三万

顾开岩:怎么我们找到的人说是抢了五六万。

除了为什么把包留下来这个漏洞,拿钱的人和被拿的人,两边数目不对,也是一个明显的漏洞。

很明显提到这个话题时,蒋广善的表情没有那么淡定,但是还算镇定。

第四段:攻守易位,蒋广善说多错多。

蒋广善:那应该不是抢我的那一帮吧。

顾开岩:人家说就是你。

蒋广善:有可能他们还抢了别人或者就认错,认错我了。

在此之前,顾开岩提出质疑,蒋广善回答;到了这段,很明显变成蒋广善提出可能性,顾开岩一一反驳。

攻守易位,蒋广善说的越来越多,眼神开始飘忽,很明显心理防线在松动。说多错多,蒋广善露馅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第五段:绝杀,顾开岩彻底攻破蒋广善

蒋广善:这个包不要了,一个破包。

顾开岩:那不行,大牌子,上千块钱呢。

第一段的伏笔,在这里发挥作用。第一段蒋广善对这个包的描述是普通包。在这里,蒋广善再次形容是一个破包。

显然,这就是蒋广善对这个包的认识。但是,真实情况是这个包上千块钱,按照当时的工资,这个包抵得上蒋广善几个月的工资。

很明显,这个包极有可能不是蒋广善自己买的。虽然,最后蒋广善找补是捡回来的,但是已经圆不回来了。

也因此,蒋广善的防线彻底攻破,眼神已经四处乱飞,脸上也是讪讪的笑,很明显非常心虚。

结语:

蒋广善无疑是一个老油条,能通过三言两语就找到他的漏洞,攻破他的心理防线,顾开岩的优秀可见一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