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龙马精神》票房突破3300万元, 成龙广州路演现场“忆苦”

影片日前发布一段“不舍分离”正片片段。片段中,老罗因为种种阻碍,不得不与自己的爱马赤兔分别,“一人一马”相拥告别的画面令人揪心,而成龙含泪说出的那句“你千万不要忘记我”,也格外戳心。

 由杨子编剧、执导,成龙、刘浩存、郭麒麟领衔主演的电影《龙马精神》正在热映,影片目前票房突破3300万元,有观众直言,“从影60年来最不一样的成龙,赚足了我的眼泪。”

影片日前发布一段“不舍分离”正片片段。片段中,老罗因为种种阻碍,不得不与自己的爱马赤兔分别,“一人一马”相拥告别的画面令人揪心,而成龙含泪说出的那句“你千万不要忘记我”,也格外戳心。

电影《龙马精神》围绕“一人一马”的故事展开,成龙饰演的落魄龙虎武师老罗,带着自己的爱马赤兔勇闯片场,一路上有笑有泪。作为成龙最特别的搭档,赤兔不仅拥有绝对的动作实力,还凭借机灵可爱的性格圈粉无数。此外,赤兔的情感表达,也惹得观众们纷纷落泪,“没想到自己因为一匹马哭成了泪人。”

片中,老罗从在赤兔出生时的“拯救”,到对赤兔从小到大的百般呵护与精心培养,让观众看到了“一人一马”间彼此守护的亲情羁绊。而老罗为了守护赤兔的拼尽一切,以及最终不得不与赤兔告别的桥段,都让观众泪流不止,有观众表示,“老罗和赤兔的每一个互动都好感人,谁看到赤兔追车能忍住不哭啊,要记得多带纸巾。”

此外,影片主创杨子导演、演员成龙、刘浩存、于荣光、释彦能也在近日现身广州路演现场,与观众们进行了映后交流。当天现场来了不少港片迷,纷纷表示被电影中致敬成龙经典电影的部分打动,“我感动的是讲到龙虎武师的精神,以前的花絮看得真的很感动,我很喜欢香港动作片,所以我很谢谢你们把这个精神传承下去。”杨子导演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情“非常忐忑,也很激动,终于能够把这部影片带到大家面前,如果大家喜欢这部电影,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上映日正值成龙大哥的生日,不仅有铁粉组织了全世界影迷录制《真心英雄》送给大哥,还有观众专门定制了龙图案的巨大蛋糕,更有送上1000份祝福的学生,观众的热情祝福令成龙大哥十分感动“今天是我有史以来听到生日快乐最多的一次”。

令人惊喜的是,当天成家班的兄弟们“埋伏”到了观众席中,给大哥一个幸福的“措手不及”,同为七小福成员的师弟元彪,现场真诚向师兄致谢,令大哥忍不住“忆苦”,与大家分享了出道时大家一起吃苦的日子。

成龙8岁入行,迄今为止出演上百部作品,是家喻户晓的国民级偶像。路演现场,不少观众都是和父母一起来看的,一名观众激动表示“我爸爸特别喜欢成龙大哥,受我爸爸影响,我从小就是看成龙电影长大的”,成龙大哥温暖总结“小时候爸爸带你看戏,现在你带爸爸看戏”。

除此之外,还有和妈妈一起来的影迷泪洒电影院,“我和妈妈两代人的青春都是看您的电影走过来的,看电影的时候您过往的电影场面让我历历在目。您已经69岁了还在坚持拍电影,让我觉得很敬佩”。

能收获如此多影迷的喜欢,与成龙一次次在片场勇敢“跳下来”密不可分,电影里的台词“跳下来容易,走下来难”,戳中了不少影迷的心。

现场,大哥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这句台词的理解“以前做动作我感觉可以就可以,到有一天我想做忽然发现不行,那一刻突然觉得我老了。接受这个事实的同时,我就想我要转变大家对我的看法。所以我就开始拍《大兵小将》,一个贪生怕死的人,到《功夫梦》一个老师傅,到现在老去的龙虎武师,我一直在变。所以我很高兴可以拍到这部戏,用我的表演和动作去表现给大家。”

当天成家班不少兄弟,都偷偷来到了路演现场,给大哥制造生日惊喜,还送了锦旗“永远的大哥”,表示“有大哥才有我们成家班”。大哥看到兄弟们难掩喜悦之情,并给观众逐一介绍自己的兄弟们,氛围十分温暖。

和大哥一同在七小福出道的师弟元彪更是真诚感谢大哥,“我是师兄带我出道的,后来他做了武术指导,我说我跟你拼命吧,他说好啊,我就跟着他了,没有我这个老大你们也不会认识我”。

看到同甘共苦的兄弟们,大哥也忍不住“忆苦”,“我和元彪两个人从二楼撞栏杆摔下来,没有保护措施,全部是真玻璃。没有人管我们,只有他把我扶起来,晚上洗澡一擦肥皂满身痛,玻璃都叉进去了”,惹得不少港片迷表示“心痛”。

除了到现场的好友,还有很多没能到场的朋友用视频的形式送上了生日祝福,大哥感动表示,“真的很开心,每次给我很多惊喜。我常常在想,我何德何能让那么多人为我付出,谢谢你们对我支持这么多年”。

关键词: 忆苦 成龙 广州 片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