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版《忠犬八公》曝“女儿出嫁”片段, 真实呈现中国式亲情关系

人声鼎沸的场面无法掩映背后难舍的别离,父亲陈敬修(冯小刚 饰)将所有对于女儿的不舍埋藏心底,浓烈而深沉中式情感表达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由徐昂执导,叶如芬监制,冯小刚、陈冲携中华田园犬大黄领衔主演,白举纲、黄楚桐主演,钱波特邀出演的电影《忠犬八公》正在热映中,影片今日曝光 “女儿出嫁”正片片段。一场热闹非凡的重庆婚宴中,人声鼎沸的场面无法掩映背后难舍的别离,父亲陈敬修(冯小刚 饰)将所有对于女儿的不舍埋藏心底,浓烈而深沉中式情感表达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还原重庆地域烟火气 真实呈现中国式亲情关系

《忠犬八公》此次发布的“女儿出嫁”片段中,陈家一家人在女儿出嫁前一起拍摄全家福,狗狗八筒作为“家庭成员”也一同出镜。伴随着亲友一声声的“新婚快乐!”女儿陈晓舟(黄楚桐 饰)与女婿阿明(阳博 饰)的婚礼在充满重庆特色的山间小院内举行。来自北方的父亲陈敬修(冯小刚 饰)忙着招呼远道而来的宾朋,重庆土生土长的母亲李佳珍(陈冲 饰)操持着桌上的美酒佳肴,忠诚的中华田园犬八筒也像陈家的主人一样在亲友和宾朋见穿梭,喜庆欢乐的氛围溢出画面。

而在喧闹的的背后,父亲陈敬修心里的落寞却无人述说,因为女儿出嫁即将离开家追寻自己的生活。孩子越来越大,意味着家里人越来越少——这就是中国式家庭的情感表达困境与亲子陪伴现状。在楼下噼啪作响的鞭炮声中,在宾客推杯换盏间的谈笑声中,天台上的陈敬修只能独自一人对着小狗八筒吐露心声:“人呐,就是愿意弄出一些热闹的动静,让自己度过一些难受的时候”。 热闹散去之后一切归于平静,只剩留给父母的无穷无尽的想念,八筒那一刻仿佛懂得了陈敬修的心事,用依偎与陪伴缓解陈敬修心中的苦闷。

细致情感刻画击中内心共鸣 口碑一路走高观众盛赞后劲儿十足

电影《忠犬八公》讲述了一只小狗感动全球数亿人的故事,在狗狗带来的感动之外,关于离别的思考也让不少观众讨论。陈敬修一家的故事正如大多数中国家庭一样,随着儿女渐渐长大,与父母之间共同语言慢慢减少,爱也变得难以宣之于口,亲情的隔阂难以消弭。而八筒的出现,让陈敬修深埋心底的爱意有了出口,它像一座桥梁牵起两代人的情感,传递父母心中难以言说的爱。有观众看到这一段落即已潸然泪下:“作为子女要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时候会忽略父母的感受,而他们总是默默地在我们背后支持,而他们心里的落寞却从来不会向我们开口”,“人们总是会预想到老人的离开,但在那之前没人会意识到年轻人早已开始了长久的离开。”此次《忠犬八公》的正片片段更是将陈敬修在女儿出嫁这一刻的落寞彷徨但故作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深刻的情感共鸣让观众动容。

除了对于家人和家庭的情感描摹,影片中的小狗八筒跨越十年的忠诚等待更是戳中了无数观众的泪点。“小狗的爱是世界上最单纯最不求回报的爱,我永远为小狗而流泪。”故事将背景置于山城重庆,融入当地极为接地气的元素,更是以家庭为切口,呈现出三峡工程带来的巨大变革,被网友盛赞为“近年来本土化最成功的电影。”影片自上映后热度持续走高,连续两周获同档期新片票房冠军,票房占比、上座率和场均人次均位列第一,展现出口碑佳片的票房长线走势,最终票房表现令人充满信心与期待。

电影《忠犬八公》由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这个春日,一起走进电影院,感受八筒带来的温 暖与感动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