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热门《宇宙探索编辑部》特别放映 ,主创展开映后交流

《宇宙探索编辑部》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志军(杨皓宇 饰)是一家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科幻杂志——《宇宙探索》编辑部的主编。现如今的杂志社日渐式微,唐志军也终成落魄潦倒,鳏寡孤独之人。

北京国际电影节从来不乏中小成本艺术电影的身影,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常设单元之一,“华语力量”单元持续关注华语青年电影人(也是中小成本电影创作主力)的作品,成为发掘以及推广青年影人、中小成本电影的重要平台。

今年4月1日公映后日渐热门的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进行了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特别放映。

《宇宙探索编辑部》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志军(杨皓宇 饰)是一家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科幻杂志——《宇宙探索》编辑部的主编。现如今的杂志社日渐式微,唐志军也终成落魄潦倒,鳏寡孤独之人。但他却依然几十年如一日的痴迷于寻找地外文明。终于有一天,他接收到了一个疑似来自宇宙深处的异常信号,于是他召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伙伴们,带着那一个困惑他终生的问题,再一次踏上寻找外星人的旅途。导演孔大山将黑色幽默与悲剧平衡在剧情里,营造了奇幻与现实相结合的音视效表达。

《宇宙探索编辑部》映后活动现场

影片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导演孔大山、文学策划吕启洋、美术指导郭欣勃、声音指导张国栋、剪辑指导胡树真、摄影指导马提亚斯·德尔甫和四川外联制片兼黑车司机饰演者谭天与观众们展开了热烈的映后交流。

导演孔大山、摄影指导马提亚斯·德尔甫

现场观众中不乏多次观看的影迷,他们向主创们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并积极提问,尽力挖掘主创们的拍摄趣事与幕后故事,延续了影片台词“有好奇心是好事”的理念。主创团队们也从影片摄影、剧本写作、实地采景、角色解读、道具设计等各方面耐心解答了观众们的问题。

《宇宙探索编辑部》映后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有力扶持下,中小成本艺术电影在电影生产数量中的占比逐年提升,中小成本电影不仅作为体现创作多元性的重要补充,更逐渐成长为电影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宇宙探索编辑部》便是其中翘楚。目前,本片在北影节(含大影节)的四场放映均已售罄,4月24日,主创还将亮相与大家交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