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群英会·借东风》《文姬归汉》亮相北影节,京剧名家领衔

京剧电影《群英会·借东风》导演马崇杰,演员叶少兰、朱强,京剧电影《文姬归汉》剧组主创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导演夏钢,以及演员迟小秋、黄炳强,从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上缓缓走过,他们不时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展示出了京剧文化孕育出的精气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z

光影汇首都,国粹耀盛会。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京剧电影工程”第二批作品《群英会·借东风》《文姬归汉》剧组亮相电影节红毯,以京剧艺术为媒,电影艺术为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京剧名家领衔,点亮北京国际电影节序幕

当晚,京剧电影《群英会·借东风》导演马崇杰,演员叶少兰、朱强,京剧电影《文姬归汉》剧组主创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导演夏钢,以及演员迟小秋、黄炳强,从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上缓缓走过,他们不时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展示出了京剧文化孕育出的精气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此次亮相红毯的都是来自京剧界的著名艺术家,其中,京剧界泰斗人物叶少兰虽年过八十,仍旧精神抖擞,为弘扬京剧艺术特意赶赴这场光影盛会,其精神感染了现场诸多影迷,不少观众表示:“前辈京剧表演艺术家为后辈做出了榜样,值得敬佩。”

经典剧目亮相,彰显国粹艺术世界性魅力

此番亮相的两部京剧电影都是“京剧电影工程”孵化影片,其依托京剧经典剧目改编拍摄,并以电影的呈现形式,讲述中国历史故事的民族情怀,展示中华传统艺术的璀璨魅力。《文姬归汉》讲述东汉末年名将之女蔡文姬克服重重困难,回归故土的故事,而《群英会·借东风》则讲述了一出东汉末年群雄逐鹿之下,各个势力斗智斗勇,妙计迭出的千古佳话。

导演马崇杰、夏钢两位导演都是戏曲影视导演的代表人物,在他们精益求精的执导下,京剧和电影完美交织,碰撞出非凡的艺术火花。同时,“京剧电影工程”展览也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内开展,讲述京剧电影发展历程与作品的文化底蕴,让大众于银幕内外感受京剧艺术的无限魅力。

两部京剧电影的红毯亮相,不仅让国粹艺术在世界电影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更见证了中国京剧人与电影人为传承传统文化精诚合作的决心与诚意,书写下一段光影传奇与佳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