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开票,5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发布会以剧目《序曲:命运》震撼开场,全体演员向线上线下的观众展现了极具视听冲击力的表演,“彩色黑白、晴朗阴霾,理想现实、出发等待”,直击人心的歌词与悠扬诡谲的旋律,将音乐剧《理想之城》独特的先锋气质展露无遗。

4月26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理想之城》于北京市文联老舍剧场举行剧目首唱暨开票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错落的钢筋脚手架、充满悬疑的概念先导片、首首抓人的主题音乐及创演人员走心分享的理想“砖言”,将线上线下的观众期待值直线拉满。该剧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音乐剧《理想之城》剧目首唱

发布会以剧目《序曲:命运》震撼开场,全体演员向线上线下的观众展现了极具视听冲击力的表演,“彩色黑白、晴朗阴霾,理想现实、出发等待”,直击人心的歌词与悠扬诡谲的旋律,将音乐剧《理想之城》独特的先锋气质展露无遗。

《命运》过后,饰演女主角苏筱的三位女主演王艺瑾、潘艺琳、明家歆灵动演唱了振奋人心的主题曲《我要》,“未来去寻找我的光辉,不服输就是我的奖杯,他人目光击穿我的脊背,尽全力没有错与对”三位女主高亢清亮的嗓音将苏筱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的人格特质尽数展现。同时,音乐剧《理想之城》也是音乐剧系出身的王艺瑾带来的首部音乐剧作品,在剧中将通过饰演苏筱这一角色,向观众展现一位敢爱敢恨、敢想敢干的大女主形象。

两首气质鲜明的主题曲过后,音乐剧《理想之城》的全体角色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歌曲串烧,从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寻找》到陷入困境的《黑白灰》,最后一首情深意浓的《雨下整晚》,各有风格的曲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绝佳的视听享受体验。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重点剧目之一,音乐剧《理想之城》改编自爱奇艺自制剧集,以女性视角为第一视角,基于现实职场生态,生动刻画了苏筱、赵显坤、夏明、黄礼林、徐知平等人物,向外辐射并引出当代社会中各式各样的职场面孔身处职场困境中如何点亮理想之光。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生动展现年轻人在北京的奋斗历程,传达对生活的勇气、对理想的坚持、对责任的书写。

音乐剧《理想之城》主创

该剧集结业内实力创演阵容,无论是导演肖杰、音乐总监张筱真,编剧陈斯远,还是视觉总监任冬生,舞蹈总监胡博,多媒体设计杨骞等人,均为业内高手。而明星演员王艺瑾、实力演员夏振凯、潘艺琳、甘泉、明家歆、孙圣凯、周默涵、桑可舟、张珑腾、孙葛川野、郝晓辉等人的演出阵容,也凸显出团队致力于打造杰出原创音乐剧的雄心壮志。

编剧陈斯远表示,这次音乐剧《理想之城》的创作是他个人编剧生涯中在剧本打磨上投入时间最长的一次。与电视剧版本相比,音乐剧在人物关系方面做了极大的精简,强化了剧中角色关系的矛盾和冲突,使作品更符合舞台艺术改编的风格。此外,本剧的感情线将与职场主线并重,苏筱和夏明的“相爱相杀”、苏筱和赵显坤的“亦师亦友”关系相互交织,更高的情感浓度为观众带来更过瘾的观剧体验。

本剧的导演肖杰充分表达了对这部作品的信心,他表示“今天既是开票的起点,也是对音乐剧《理想之城》未来的一个催化,我希望这部剧代表的不仅是苏筱一个人,更是每个人心中理想小人的缩影。也希望这部剧能给与大家更多的勇气与信心,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寻找心中的理想之光。”

发布会现场,苏筱的原型,北京建工集团的李兵和王艺瑾、潘艺琳、明家歆三位苏筱的扮演者共同上台与观众们分享交流。她表示“主创团队进行实地考察交流的时候,不断地每一个建工行业的真正的特点,从环境到人物,从施工现场一颗突出来的螺丝可能会磕一下脚,到施工机械运作的声音较大,人们在交流的时候会大嗓门儿说话等等。我相信这部剧会是基于现实的一部理想之城。”同时,李兵也和观众们分享了她对剧目的期许:“我在剧本的时候,是逐渐被它所反映的现实题材所吸引的,所以我非常希望这部剧能被更多人看到,更多人从这部剧中找到共鸣,从而引发思考。”

音乐剧《理想之城》海报

在远方看到理想,让理想走向远方,2023年,北京演艺集团结合自身在音乐剧创作领域的资源和优势,推出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理想之城》,这也是集团在成立北京歌剧舞剧院音乐剧团以来,继音乐剧《在远方》《亦梦亦真》后,制作的第三部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该剧制作人董宁在介绍这部剧时谈道:音乐剧《理想之城》从2021年底酝酿启动,克服疫情影响如今即将迎来首演。这部剧是北京演艺集团深耕现实主义题材而精心打造的又一部原创音乐剧作品,通过人民生活的记录、对理想主义的赞美、对共同富裕的阐释,展现当代中国的精神气象,对青年人奋斗进取有积极的激励作用,共同打造中国原创音乐剧的“理想之城”。

音乐剧《理想之城》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5场,后续将开启全国巡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