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剧场版《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热映,十年前的VR网游设定就这么超前了

剧场版《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对第五层中异世界的展现也是令人期待的看点之一。在已经发布的定档预告中,守层Boss空虚巨像·福斯克斯也初次显露神秘面目,巨大的身姿以及从未见过的地毯式攻击模式,都十分适合大银幕观看。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来盘盘五一档之后即将上映大银幕的电影。其中有一部VR游戏题材的影片不得不聊,那就是《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剧场版《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改编自川原砾2001年创作、2002年开始连载的同名轻小说,该小说目前全球销量已突破2600万册,人气颇高。2012年由该小说改编的《刀剑神域》TV动画一经放送就吸引了无数少年的喜爱和追捧。其中VR网游的异世界观设定更是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当时的时代认知,即便拿到当下的环境中,依然值得为人探讨。

“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出自游戏设计者茅场晶彦的一句话,让观众们对“刀剑神域”接下来的冒险既紧张又充满兴奋,不管是游戏玩家还是追番少年,都纷纷垂直入坑。刀剑神域设定中的Sword Art Online(简称SAO),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型虚拟现实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玩家通过头戴装置“NERvGear”来控制脑神经链接虚拟世界,从而实现完全的虚拟实境。《刀剑神域》第一季TV动画所呈现的游戏的舞台是由岩石与钢铁建造的浮游城“艾恩葛朗特(Aincrad)”,该地图共100层,每层都有BOSS把守。然而当玩家们进入游戏后却发现无法退出,只有通过通关游戏才能获得自由,并且如果在游戏中丧生,玩家在现实中也会死,SAO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游戏。《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的故事就是发生在1万名用户被困在游戏的世界里的一个多月后的时间,也就是《刀剑神域》第一季TV动画中间没有出现过的第五层的故事。

艾恩格朗特第五层的主题是遗迹区域,遍地都是可以捡拾的遗物,同时还充斥着地下墓地和迷宫。剧场版《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对第五层中异世界的展现也是令人期待的看点之一。在已经发布的定档预告中,守层Boss空虚巨像·福斯克斯也初次显露神秘面目,巨大的身姿以及从未见过的地毯式攻击模式,都十分适合大银幕观看。在这次的剧场版中,桐人与亚丝娜能否一起对最终Boss发起致命的最后一击?就要等上映后去一探究竟了。

剧场版《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将于5月26日全国上映,准备好电影票,一起去游戏世界冒险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