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余生那些年》5月20日全国上映,坂口健太郎问候中国观众

在发布的新预告中,领衔主演坂口健太郎惊喜现身,诚挚问候中国观众并邀请大家走进影院观看这部作品。影片由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领衔主演,山田裕贵、奈绪、井口理、黑木华、田中哲司、原日出子、中川雅也、松重丰联袂出演。

由藤井道人执导的治愈纯爱电影《余生那些年》将于5月20日全国上映。在发布的新预告中,领衔主演坂口健太郎惊喜现身,诚挚问候中国观众并邀请大家走进影院观看这部作品。影片由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领衔主演,山田裕贵、奈绪、井口理、黑木华、田中哲司、原日出子、中川雅也、松重丰联袂出演。

坂口健太郎期待与中国观众见面

搭档小松菜奈让人直呼“太好嗑”

电影《余生那些年》以十年时间为刻度轴,细腻写实地刻画了一个绝症病人对世界从消极绝望到重燃眷恋的心路历程——20岁的高林茉莉(小松菜奈 饰)决定在生命剩余的时间封闭内心,不再与他人产生羁绊。但是原本计划好独自默默走完的人生,却在真部和人(坂口健太郎 饰)出现后发生了转折。在爱人、家人与朋友们的温暖陪伴下,茉莉决定不再逃避,重新拾起了未完成的梦想和对生活的热爱,找到了自己余下生命的意义。

在影片即将上映之际,男主角坂口健太郎也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一份惊喜。他在视频中向中国观众问好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以这样的形式把作品呈现到大家面前,也很期待能以这次的作品为契机到中国和大家见面。”此前坂口健太郎因出演电影《与君相恋100次》《今夜在浪漫剧场》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并因其清爽柔和的气质被称为“盐系男神”。此次他在电影《余生那些年》中与“文艺女神”小松菜奈的梦幻联动也备受观众期待,两位高颜值演员的搭档出镜被网友们赞叹有着“净化眼球”般的体验。茉莉与和人在樱花雨下宿命般的对视、夏日夜晚共赏的绚丽焰火、洁白雪地中的深情告白……这些浪漫名场面更是让不少观众直呼:“每一帧都好心动!”“只看脸就觉得cp感拉满了。”

用生命谱写宿命般的极致虐恋

若结局注定悲剧是否还会勇敢去爱?

预告以两位主角的口吻叙述了一段关于爱与生命的深刻故事。茉莉在人生伊始被宣告生命即将完结,每日必须服用的大量药物和身上遍布的手术疤痕像一道道枷锁禁锢着她,失去希望的她发誓永远不会谈恋爱,以此切断自己与世界的牵连。而遭受着人生打击的和人,也试图以轻生的方式来逃避这个糟糕的世界。或许是命运冥冥中的注定,这样的两个人相遇之后,残破的灵魂获得了救赎,他们因为彼此开始逐渐对世界产生眷恋。在生命以倒计时的方式流逝时,茉莉用手中的DV记录下与和人的幸福瞬间,但偶尔她也会陷入茫然:“我没做错吧。”预告也在结尾向观众提出了这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如果生命只剩10年,你会怎么做?”会有勇气在已知悲剧的结局时用力去爱吗?

影片根据已故作家小坂流加的半自传小说《余命10年》改编,作者用生命谱写出的动人故事,献给了每一位即使暂时囿于生活的泥沼、也努力活在无可替代的今天的人们,让无数读者为之感动心颤。在拍摄期间,导演藤井道人和演员们不断打磨细节,耗时一年之久来记录春夏秋冬的四季变换,只为细致地展现出时间流逝的真实感。这不仅是对原著作者小坂流加最赤诚的致敬,也是在力图传递温暖的爱意与希望——要珍惜相爱的那一刻,也会永远记得告别的那一刻。

电影《余生那些年》将于5月20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