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你给我的喜欢》土甜又上头,别再玩虐恋了好吗?

由王玉雯和王子奇领衔主演的甜宠爱情剧《你给我的喜欢》显然毫无优势,可就是这么一部“三无”小制作,却以黑马之势火速出圈,获得非常高的口碑赞誉。

最近国产剧扎堆上新,有古装大制作《云襄传》,也有现实题材的《平凡之路》,还有都市情感剧《温暖的甜蜜的》,这几部剧的主演都是流量大的知名明星,分走大部分观众的关注。

与之相比,由王玉雯和王子奇领衔主演的甜宠爱情剧《你给我的喜欢》显然毫无优势,可就是这么一部“三无”小制作,却以黑马之势火速出圈,获得非常高的口碑赞誉。

其实说实话,单论剧情和人设这部剧满满都是套路,什么替身爱,女主带球跑等等,很多情节都是古早文学那味儿。

之所以《你给我的喜欢》还能赢得观众喜欢,在于剧情土甜又上头,虽然套路多,但是编剧改得妙,再加上男女主角溢出屏幕的CP感,谁看了不得说一句太甜了!

王玉雯和王子奇虽然出名的作品不多,但两人不愧是合作过好几次的默契情侣档。

原本《你给我的喜欢》里还有不少平淡的剧情,愣是在两人自然生动的配合下,演绎出十分心动的感觉。

除此之外,这部剧的编剧也立了大功,同样是改编自网络小说,那改编水平足以吊打一众热门IP的知名编剧,愣是将剧情改得比原作还要出彩。

在原小说中,男女主角的感情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首先女主角闵慧的好友苏田,是为了救想要轻生跳河的她才会意外去世。

自责内疚的闵慧于是代替苏田来见辛旗,结果两人相处过程中相爱了,没多久闵慧的真实身份曝光,惨遭遗弃。

并且在闵慧黯然离开后,为了孩子选择跟另外一个男人结婚过日子,直到四年后才因为某种原因离婚。

而男主角辛旗则一直不能原谅闵慧当初的欺骗,他始终固执认为自己爱的是苏田,对闵慧各种语言暴力伤害,直到差不多小说快完结时才突然态度转变。

总的来讲原小说写的是一个男女主角从头到尾都在互虐的感情故事,如果不是因为有了孩子,估计也就悲剧收场。

毫不夸张地讲,倘若按照《你给我的喜欢》原小说的套路,哪怕还是王玉雯和王子奇来演,这部剧也必然是扑街的命运,真的太拧巴了。

然而经过编剧的一通魔改,这部剧大力出奇迹,男女主角从头到尾甜到齁,即便有误会也绝熬不过两集,便立马解开误会和好。

更绝的是,推动闵慧和辛旗感情发展的,居然是两人那聪明伶俐又乖巧可爱的儿子全全,这不比什么乱七八糟的复杂多角恋有趣多了?

像《你给我的喜欢》这样男女主角眼里只有彼此,身边也没有什么第三者纠葛的,简直就是爱情剧里的一股清流,编剧们都来学学,别再玩虐恋了好吗?

其实现在社会压力这么大,难得闲暇时间追个剧放松心情,谁会喜欢被虐到肝疼,或者气到血压飙升?

最无语的还得是男女主角明明长了嘴,遇到事儿偏偏不解释,任由误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类似这种悲剧产生美的剧情,现在早就不流行了,这一点《你给我的喜欢》的编剧真是让人佩服,整部剧几乎只保留了大概的框架,具体细节都属于原创。

改编之后的电视剧跟原小说差距有多大,相信追过剧的观众深有体会,从虐心文直接变成欢乐甜宠剧,风格都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任谁看过原小说,接着再去看剧版都会感叹,编剧真是太牛了,居然还能改成这样!

关键词: 上头 编剧 都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