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速度与激情10》热映,口碑两极化圈钱烂片无疑

在影片票房持续上涨的同时,影片在口碑上却出现了两极化趋势,不仅从豆瓣开分7.0下跌至6.8,更是遭受到不少影迷们吐槽和质疑,甚至还有网友给予差评,认为该片完全就是一部实打实的圈钱烂片。

万众瞩目下,好莱坞最长系列电影《速度与激情10》正式于5月1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截至2023年5月19日8时00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速度与激情10》累计票房破2亿,在《速度与激情10》的票房加持下,《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总票房突破88亿,超过《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票房成绩,成为中国影史进口系列电影总票房冠军。另外,猫眼票房预测,该片累计总票房将高达7.3亿元。

但可惜的是,在影片票房持续上涨的同时,影片在口碑上却出现了两极化趋势,不仅从豆瓣开分7.0下跌至6.8,更是遭受到不少影迷们吐槽和质疑,甚至还有网友给予差评,认为该片完全就是一部实打实的圈钱烂片。

作为一名速激老粉,该片上映后我也是第一时间去看了,总体来说中规中矩吧!烂片倒不至于,情怀在那摆着,毕竟这个系列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而影片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作为主打追车动作场面的系列电影,《速10》在动作场面上是合格的,有几场戏留下了印象。还有就是“海王”杰森·莫玛饰演,蛮有性格,玩世不恭,神经质,还带点反串,虽也是常见的疯批式反派,倒也给这集带来了一点点新鲜感。

不过,全片亮点也就仅此两处,其余可以说是槽点十足了。首先是预告片,从预告片中可知,《速10》其实就是一部超长预告片而已,它将会和《速11》、《速12》形成终局三部曲,以至于成片后,哪哪都是差那么点意思。再者就是系列前几部的各种正反派角色都齐聚一堂,戏份的分配与安排毫无章法,剧情支离破碎,我很怀疑,若是对这个系列了解不多的观众,看这部片子会是怎样一番感受,他会不会头晕,会不会发懵。

另外,整部影片中,似乎就是为了打而打,为了场面而场面。可以说毫不夸张地说,该片为了赚钱脸都不要了!怪不得好多人说,速激系列最好的结局应该是速激7!在我看来,8、9、10乃至以后的11、12完全就是狗尾续貂,可以归于速激外传,不在正传之列。而且范光头和环球影业真是够了,还学复联3、4的规划,一点皮毛都没学到啊!如果类比的话,素鸡10可以对标《唐探3》,为了结局硬把前面几部的角色凑在一起,对此我一点情怀也没有感受到,根本就不搭啊!

总之,如果有人说《速度与激情10》拍得挺好看的啊,或者说还能看啊,不算烂片啊,那毒舌君只能说,这种人可能就没看过《速度与激情5-9》这种五部片吧?或者说当时看过,但看完很快就忘了。所以也就感受不到第十集从剧情、角色到打斗、追车那种全方位的糊弄、全方位的烂摆了,毕竟以《速度与激情》系列在当今好莱坞的顶级投资级别来说,就算纯砸钱砸出一些大场面,也是能糊弄到不少普通观众的吧。

最后总结一下,《速激10》整体的质量谈不上有多好,它继承了《速激》系列的优点与缺点,但以一部爆米花的标准评价而言还是可以的。如果你只是想单纯的看电影爽一下,或者是《速激》系列的粉丝都是可以购票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