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消失的丙察察》亮相“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协办,南方都市报社、广东南都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日前,广东八子影业有限公司、广州墨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着电影《消失的丙察察》亮相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协办,南方都市报社、广东南都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丙察察是内地进藏线中路程最短的一条,被称为第八条进藏公路。它起始于云南最西北端的丙中洛,经西藏最东南端的察瓦龙,止于藏东南的察隅。相比2000公里的滇藏线,这条路线缩短了700多公里。

巍巍怒江两岸边居住着十几个民族,路的闭塞进一步加深了地域的神秘感。作为茶马古道南线主要通道,丙察察曾是从云南怒江的丙中洛乡通往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的人马驿道。这条线路穿越了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接壤转换地带,风景原始优美,但因紧临怒江、悬靠陡山,险峻无比,是无数越野发烧友热衷的探险之地。

“当时,滇藏新通道正在建设之中,丙察察正待成为一条消失的风景线。” 总导演栾江谈及电影创作的初衷时说,“其实最开始做这个电影,是出于记录者的初心,想要用影像的方式留住这条即将消失的进藏山路!”

于是,栾江有了最后再走一次丙察察路的想法,这个想法首先得到了越野发烧友的鼎力支持。电影的概貌在越野人的热烈讨论中逐渐清晰。故事的主线选择透过越野探险者的视角,来展现原始山林风貌中多民族和谐共生的故事。

影片纪录了不同民族的人在相互来往中,自然萌生出的简单而纯粹的爱恋之情,也记录了一个大家庭内不同信仰的人相互扶携信任的故事;片中,古老民族乐器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符号记忆与越野队在公路上行驶的画面交换出现,承载着传承传统文化的希望,也寄托着人们寻路探险、勇于挑战的人文精神。

“丙察察路消失了,一条终极越野路不见了,但是新的改变到来了,人们肩背马扛的历史成为过去,更多的交融与发展也在逐渐发生。”片方代表表示,作为广东电影人,他们还会继续关注民族题材,不断推动民族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以及民族题材电影的进步,致力创作、出品更多的好电影,也希望大家能够走进影院,多多支持广东电影事业,一起见证丙察察的消失与重生。

关键词: 电影 推介会 广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